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发布会在天津举办

来源:中铸协收藏
2023-05-10 00:05

2023年5月9日,正值“第七届中国铸造节”于天津举办之际,第八届(2023年)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隆重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范琦,晋城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上官东亮,晋城市工信局副局长连陆军,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铸造协(学)会秘书长,竞赛技术委员会专家老师、行业企业人员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筹备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铸造协会职业教育部副部长景立文主持。

645c0fdb56a35ff08a8843cf4ce223c9.png

中国铸造协会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七年来,铸造行业数万人参与了竞赛的组织、培训、执裁、预赛、决赛等工作,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我国铸造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家级赛事。2022年在山东省平阴县结束的第七届全国铸造行业技能竞赛决赛全网报道文章960余篇,媒体总点击量达2.1亿+,其中央媒报道60余篇,央视新闻频道等进行了视频报道。

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2022年9月于上海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晋城也向全行业发出邀请,2023齐聚大美晋城,参加铸造业的竞赛盛会。

aea1ce685e95f9a035fcdc6ae5c97363.jpg

发布会上,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范琦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本届竞赛总体情况,包括竞赛时间安排、竞赛工种、竞赛题库建设情况、组织参赛队伍情况和竞赛奖励。本届竞赛工种设置为铸造型芯工、熔炼浇注工(铸铁)、铸造模型工(金属型)、压铸模具工,其中铸造型芯工分组为垂直分型生产线操作和消失模生产操作。各工种决赛中获前三名的选手,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批,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决赛全部参赛选手目标是220人,中国铸造协会将在2023年7月份下达给各参赛队决赛选手指标。各参赛队在2023年9月上旬完成预赛选拔,将最终参赛选手基本资料汇总,在2023年9月中旬报至竞赛办公室。

33b21643f8e4d3bb5cf0916da3bb7ffb.png

晋城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上官东亮代表竞赛承办单位——晋城市政府介绍了第八届竞赛筹备情况及决赛同期活动。根据上官东亮调研员介绍,决赛期间,晋城将同期举办高峰论坛暨产业招商推介、专家企业交流座谈、晋城冶铸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晋城将邀请知名学者、行业企业家作精彩主题报告,为行业专家与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并组织来晋人员游览司徒小镇,体验晋城厚重的冶铁文化。

8c0d8fff279f33b11ad47a9031818b40.png

山西省铸造行业协会会长王录才代表组织参赛的协办单位进行了表态致辞。

ead843383dc2fcf1a4174686a4992d6d.png

中国铸造协会职业教育部副部长徐家颖公布了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委员会名单,并由张立波会长、晋城市政府办上官东亮调研员共同为技术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ef2727700ab3eea8b6aac369d4c03a28.jpg

发布会最后,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参赛各省市协(学)会、技术委员会专家代表、行业企业人员上台合影留念,筹备发布会圆满结束。

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我国铸造行业的唯一国家级赛事,已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工匠竞赛,更是承办城市行业发展水平、城市文化展示与交流的盛会。晋城市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山西生物资源宝库、煤铁之乡,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晋城市也将借此次国赛东风,让全国乃至世界铸造同仁进一步聚焦晋城、了解晋城、深爱晋城、共同助力建设晋城。

51defd92bd9e3c5a575a2ffe324c6b1a.png

今天的竞赛筹备发布会,让竞赛所有参与单位更有信心办好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晋城市也将付出更大的努力,为行业奉献出一届有山西特色、让全体铸造同仁满意的竞赛盛会。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2023年在晋城闪耀、绽放。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image.png
image.png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