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铸协与中国工业博物馆合作再深入

来源:中铸协收藏
2023-05-10 00:28

2023年5月9日,中国铸造协会与中国工业博物馆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上进行,与行业同仁共同见证这一铸造行业文化品牌再次蓄力升级。

da95f401dca0298631a4106411d7584b.png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李景祥,沈阳市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晖,沈阳工业博物馆馆长王荣巍,河北省鸡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郑国旗,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志勇、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东生,以及许多支持工业博物馆建设的铸造产业集群单位,铸造行业的专家、铸造企业家来到活动现场。中国铸造协会总工程师袁亚娟主持仪式。

9ee7a83d2d59a143b5b34702d9a2f429.png

一直以来,中国铸造协会积极探索行业文化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大胆实践,打造并培育文化载体,在不断传承行业文化的基础上持续延展。做好博物馆的建设,就是协会培育和传承铸造文化,推动行业文化发展的重要一环。

33e807dc83fe97678d5a5c713df8a98c.png

张立波会长在致辞中,讲述了博物馆自2011年开始筹备、启动到开馆以来十余年间中国铸造协会与沈阳工业博物馆方为搭建好这个行业文化教育与交流的平台,持续打造品牌行业文化载体所做出的努力、艰辛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不断的探索,铸造博物馆文化基地的作用日趋明显,成为了铸造行业向中国乃至世界呈现文化要素与内涵的重要窗口,使得铸造的历史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弘扬。

af170a1b76a354abc12cf8c3e9555100.png

李景祥副区长讲到,为更好满足社会需要、进一步完善馆内各区域功能定位和展陈设计,目前,博物馆正在有计划地进行升级,双方均主动做好深入且密切的沟通,力求博物馆的规划和升级能够尽善尽美。

随后,中国铸造协会王东生秘书长、博物馆王荣巍馆长代表双方上台签署合作协议。张立波会长、李景祥副区长、张志勇常务副会长、王晖局长、中铸协执行副会长范琦、高巍于签约席后鉴签。

4c9d59e865368f695f9b703ab3369cda.png

今天双方的合作签约,正是在肯定以往相互密切配合建馆且所取得丰硕成果基础上的更新一步、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也计划借助“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这样汇集行业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的优质平台,集中性地进行文物征集,抓好博物馆的自身特色,力争携手把馆内每一项展陈做精、落实。

日后,相信中铸协和博物馆的合作会更加深入,成果更加丰硕。

近年来,河北省鸡泽县在加强铸造产业政策引导、促进产业集聚、创建集群品牌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仪式上,鸡泽县经开区郑国旗副书记代表鸡泽县政府,将产业集群中特色铸造井盖产品向博物馆进行了捐赠。

bd6e00557a3be9db0c50250a98357200.png
d8c1d4fe843fec83d05a95e3cfb8d2f1.png

3a4d03debad2fdacdc25df4c76b9c2ac.png
e4093978c66dbebab461b83e81b9ca6d.png
铁西区文旅局王晖局长为鸡泽县颁发捐赠证书

深化合作、携手共进。铸造博物馆,是中铸协与博物馆为中国乃至世界打造的一项精品文化展示载体,是铸造行业文化建设再次结出的硕果。相信在博物馆中,一台台机器设备、一个个铸件展品能够换发出它们新的生机。在此,也希望广大铸造企业能够提供反映不同时代特色和特定意义的产品供以馆藏和展示,将博物馆这个承载铸造行业文化的宝库打造出更耀眼的光芒,助力铸造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好推动我们铸造行业的融合发展。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image.png
image.png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