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鸿图精密:出口转内销 “转”出新机遇

来源:梧州日报收藏
2023-05-10 22:26

5月6日,正逢立夏节气,梧州临港经济区循环片区内处处都是繁忙景象,各企业抢抓时间、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经营步伐,不断刷新项目“进度条”,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其中,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图压铸公司”)正聚焦数字化改革全速“竞跑”。

鸿图压铸公司是一家专注汽车零配件出口业务的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高精度、高强度、高难度的压铸件、汽车油系高硅铝合金压铸和机械加工件及高精度型腔模具。“近年来,国外汽车市场持续处于疲软态势,企业发展也面临着挑战。”鸿图压铸公司总经理万永盛说,为寻求转机,鸿图压铸公司在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的政策措施支持下,积极稳住海外订单的同时,抢抓国内市场发展机遇扩大内销,出口转内销取得不错效果。目前该公司已接获比亚迪的订单,并已开始向比亚迪供应产品。

image.png

5月6日,在鸿图压铸公司加工车间,工人将产品整齐摆放在清洗生产线上。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鸿图压铸公司的加工车间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将一个个新能源汽车电控箱上盖整齐摆放在清洗生产线上,随着生产线的运转,产品褪去了表面打磨痕迹及油污。“从清洗生产线上下来后,产品还需要经过智能检测设备的检测,检测过程只需要22.9秒。”万永盛说。

只见一名工人将一个新能源汽车电控箱上盖放进智能检测设备,双手同时按住两个绿色按钮,机械内的感应器快速运作,扫描、上牙套、打标识等流程一气呵成的同时,产品的数据也迅速记录到系统当中。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循环加快畅通,市场需求逐步恢复,鸿图压铸公司的订单也有所增长。“现在该公司已全面展开新能源汽车铝配件业务,铝合金精密压铸及精密模具制造实现了由粗放低端型向高端精密领域的飞跃。”万永盛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生产总值达到7500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4%左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清洗生产线不远处,69台NC机械加工中心机整齐罗列,正在等待插上数字化的“翅膀”。进入4月以来,随着市场变化,订单有所下滑,但鸿图压铸公司没有停下,而是紧抓生产空隙,加快对已投产的新能源车用电驱系统产品生产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实施数字化改造。“我们正在为生产线配备MES系统软件(生产执行系统),并逐步推进实现全自动化生产,从而打造公司的智慧车间,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万永盛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核心产业竞争,为再造一个工业梧州贡献企业力量。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image.png
image.png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