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器人第一股”巨能股份成功登陆北交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收藏
2023-05-12 20:26

mmexportf5ae98d705817bb3e221d4a318125239_1683894557898.jpeg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银川5月12日电 (记者 于晶)5月1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当日9时25分,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能股份”)正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成为宁夏全面注册制改革后首家上市企业,同时也是北交所“智能工厂制造”的第一股。

据了解,巨能股份本次公开发行230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5.5元(人民币,下同),募集资金1.26亿元。

巨能股份成立于2008年6月,是西北首家独立开发和制造智能机器人的专业公司,曾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多项称号,是中国数控机床金属切削加工自动化领域中的领军企业。2022年4月,巨能股份晋级“新三板”创新层;同年9月,向北交所提交IPO申请并获受理,申请到注册用时不到7个月,刷新宁夏企业辅导期最短纪录。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巨能股份的成功上市,为宁夏企业“逐鹿”资本市场、借力实现跨越发展作出了新的表率,吹响了全面注册制改革下“宁字号”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冲锋号。下一步,宁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持续做好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建立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上市服务“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广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全力助推现代金融产业建设,奋力推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锚定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和短板,着力解决直接融资比重低、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通过大力实施宁夏企业直接融资“明珠计划”,将资本市场前沿知识和金融服务送到企业身边,引导宁夏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同时,针对民营企业采取“一对一”指导、“保姆式”服务、“全周期”跟踪等多种服务途径,通过借助资本市场打造宁夏民营企业“领头羊”,构建民营企业梯次成长格局,从而推动宁夏企业做优做强。

截至目前,宁夏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7家,提交注册企业1家、报辅企业10家及上市后备企业60余家,宁夏资本市场梯队建设日趋完善,“宁字号”上市企业群不断壮大。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