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分享 | 济二成功浇注140吨超大灰铁铸件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收藏
2020-06-30 15:20

 5台电炉同时熔炼,6架行车协同配合,8个铁水包倾泻而下……。近日,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140吨超大灰铁铸件浇注成功,并顺利通过用户预验收,这是继今年完成120吨床身球铁浇注后,刷新的又一个企业纪录!

据悉,最大浇注能力,是衡量一个企业铸造综合实力的最直接体现,本次浇注从工艺复杂性,起吊、合浇难度,以及整体协同“作战”要求上,均为企业灰铁铸件浇注之最。为确保成功,铸造团队从造型、冶炼、浇注、安全应急处理等方面,制定了详尽的方案。在精心准备下,140吨超大灰铁铸件一次浇注成功。


浇注现场

无标题1.jpg
铁水缓缓注入模型

目前,140吨灰铁铸件已完成开箱、清理工作,发往用户现场,产品质量得到用户充分认可。该铸件将应用于新型超大冷镦机,生产大型螺栓。

无标题3.jpg
装车发运

济南二机床拥有70多年的铸造历史,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制造能力和丰富的生产经验,最大可生产120吨球铁件、140吨灰铁铸件及最大尺寸φ1.6mx 1.2m的有色铸件,年产铸铁件4万余吨,有色铸件3000余吨。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床、风电、汽车模具、能源汽轮机、造纸机械、冶金、耐压泵体等行业,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远销日本、韩国、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