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工业传奇》第二季《我们的智造》在京首映

来源:新华网收藏
2021-12-29 17:42

image.png
嘉宾为《工业传奇》出版物揭幕

梳理智能制造脉络,启迪中国工业未来。12月29日下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的《工业传奇》第二季《我们的智造》首映式暨《工业传奇》出版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发布会由“预告片发布”“朱兰亭导演分享创作故事”“专家点评畅谈工业智能时代”“对话《工业传奇》主创团队”“《工业传奇》出版物发布仪式”五大板块组成。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院长、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李奇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好中国工业始终是机工传媒的定位、责任和使命所在。今后,机工传媒将以视频为载体,继往开来,多出品像《工业传奇》这样的精品,助力中国工业提高创新意识、涵养工业情怀、打造工业文化、深植工业精神。

image.png

据了解,早在2017年,《工业传奇》第一季《与德国智造同行》曾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时隔四年,《工业传奇》第二季《我们的智造》将于2022年1月3日中午12:00在腾讯视频全网首播。本片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下,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品,由机工弗戈和兰亭纪录联手制作,用“从制造到智造”“从跨界到无界”“从硬件到软件”“从传承到创新”“从世界到中国”“从内涵到驱动”“从产业链到价值链”等七个主题诠释了什么是智能制造?如何实现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本质是什么?以及智能制造的未来会是怎样?

首映式上,机工弗戈总经理、《我们的智造》制片人肖捷谈及本片四年苦乐,泪洒现场。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朱森第、国家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胥和平、国机集团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郝玉成、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等嘉宾参加了主创团队分享与专家点评环节。与会专家认为,本片以七集详实深刻的故事内容、生动易懂的表现形式,将纪实与艺术相结合,实现转型升级为创作理念,展现了人类工业文明历经三百多年的发展迈入“智能制造”时代的巨大创新变化。从瞭望全球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到助力中国工业稳步进入智能、互联、高端的制造时代,纪录片《我们的智造》可为中国工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启发、借鉴和思考。

2db2e4b0f4f9f0b81f4b43ab3c6f0f7.jpg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fce1ec0653ffe282554acbc651620d5.jpg

d236748760404f52b9668517345c25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5920.jpg

image.pn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