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平: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来源:银川日报收藏
2022-03-17 17:31

  刘利平与同事进行技术交流。

  宁夏地区经济欠发达、缺企业,尤其缺乏外向型大企业。然而,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却拥有大量来自日本客户、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等的国际订单。取得这样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核心人物的付出与努力。刘利平是共享装备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也是宁夏铸造专家代表人物。在铸造工艺设计、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的岗位上,刘利平一干便是31年。

  2001年,刘利平加入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他所研发生产的大型涡轮增压器铸件、大型柴油机主机架铸件、燃气内燃机铸件等产品,广泛供应世界知名公司。为了提高质量,他研发开创的大型金属模具制造控制、复杂砂芯做整、全三维工艺设计、铸件冷却温度时间计算等方法,全面应用在高端铸件工艺设计中。同时,他也凭借着一丝不苟且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成为宁夏“大型高端铸件研发创新团队”的骨干人物,先后被自治区、银川市认定为高层次C类人才、高精尖缺C类人才。

  在公司,刘利平被大家称为铸造知识储备的“活字典”;在车间,他经常拿着图纸,对着一个铸件一琢磨就是几个小时。闲暇时,他最喜欢闭上眼睛思考如何优化铸件产品质量,把每个环节想深想透,然后一个个排除,研究出最佳方案。除此之外,他的敬业精神也十分可嘉。去年疫情期间,被隔离在家的刘利平选择在家远程办公,每一项工艺审核细致而认真,不丢掉任何一个关键环节,在家工作的时间比正常上班期间的时间还长。

  “作为一家经过几十年建设的西北民营企业,我们引领全球铸造业从‘傻大黑粗’变身‘窈窕淑女’,让国产铸造件走出国门,科研成果必须转化成产品才能体现它的价值,我的目标就是致力于提质量、增效率,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刘利平说。

  截至目前,刘利平已主持、参与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等10余项科研项目,研发的产品先后取得国家战略性创新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资质,获得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fce1ec0653ffe282554acbc651620d5.jpg
d236748760404f52b9668517345c259.jpg
mmexport1646347119063.jpg
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image.pn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