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KOCEL MES 铸造执行系统,助力铸造行业企业高质量管理
来源:[铸造头条] 发布时间:2020-02-09 22:38 浏览:

自《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实施以来,打造“智能工厂”,推进“智能制造”成了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智能制造的核心在于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打通信息流,实现上层、中层和下层之间信息互动,打造更低成本、更高性能、更大柔性的生产制造能力,达到智能生产制造的目的。此时,作为车间信息管理技术的载体——制造执行系统MES,在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MES是什么?

MES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它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心/设备管理、工具工装管理、采购管理、成本管理、项目看板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底层数据集成分析、上层数据集成分解等管理模块,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

MES系统在智能工厂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制造业。就铸造业而言,由于铸造生产工序流程长且工艺复杂,加之其他影响因素导致铸造生产过程复杂繁琐,传统铸造业在工厂/车间生产管理过程中普遍存在以下几大问题:

❒ 1.铸造车间信息统计难;

❒ 2.铸件生产订单跟踪难;

❒ 3.铸件产品质量追溯难;

❒ 4.铸件返修计划管控难;

❒ 5.现场工艺参数执行难;

KOCEL MES铸造执行系统简介

KOCEL MES即制造执行系统,是由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基于铸造行业生产特点自主研发,提供制造数据管理、生产订单管理、计划排产管理、生产过程跟踪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历史追溯、统计分析、可视化看板、大屏管理等功能模块。

KOCEL MES提供单工厂精益版和多工厂专业版,分别基于C/S、B/S架构,符合MESA/ISA-S95标准,可实现快速部署上线。通过JS接口可与企业内部ERP、LIMS、智能单元等其他信息化系统快速集成,为用户提供高效、透明的制造环境,帮助企业科学掌控生产动态、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交货准确度,助力铸造行业企业迈入“中国制造2025”。

●KOCELMES铸造执行系统主要功能 ●

单工厂精益版

为中小型铸造企业提供从客户订单到产品发货制造过程全生命周期透明化管理平台。

主要功能:

制造基础数据管理、销售订单管理、生产订单管理、工艺管理、简单排产管理、生产过程跟踪管理、质量管理、产成品入库管理、产成品销售管理等生产全过程管理。

基础数据管理: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配置业务节点、审批流程、组织结构、工厂日历、控制参数等数据。

销售订单管理:替代ERP的销售订单管理模块,实现销售订单的增、停、废、改、查功能,实现全订单动态跟踪

生产订单管理:根据需求实现批量管理、单件管理,对生产订单进度进行跟踪管理

排产管理:根据订单交期、工时、工作日历、产能、设备情况、人员情况等进行高效排程,排产编辑支持整单格式化。

质量管理:提供全检、抽检等多种质量管理模型,结合app实现生产质量实时管控。

产品出入库管理:方便快捷出入库管理,可对铸件进行批次盘点。

多工厂专业版

为信息化基础较高的多工厂生产业务企业提供系统集成度较高的制造协同化管理平台。

主要功能:

制造基础数据管理、生产订单管理、预测订单管理、自动排产管理、计划调度管理、铸件调拨管理、订单调拨管理、生产过程跟踪管理、质量管理、产成品入库管理、设备管理、信息系统接口管理、ERP账期管理等全过程管理。

首页展示:首页可视化生产数据展示,一目了然展示车间生产情况。

基础数据管理: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配置业务节点、审批流程、组织结构、工厂日历、控制参数等数据。

生产订单管理:可快捷录入订单,从ERP等接口系统获取订单,同时从工艺接口系统获取工艺数据,支持接口数据同步管理。

自动排产管理:根据订单交期、工时、工作日历、产能、设备情况、人员情况等进行高效自动排程,排产编辑支持整单格式化。

生产过程跟踪管理:可通过WEB及手机APP进行报工汇报,报工撤销汇报,实时反写ERP系统。

质量管理:按照工艺参数标准,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闭环管控,实现产品质量的详尽追溯。

产成品入库管理:可进行批次设定,根据批次进行盘点后进行入库操作及ERP系统反写。

信息系统接口管理:定义接口地址,调用接口地址即可正常通讯。

ERP账期管理:可查询到失败原因迅速对应问题点,可批量执行再次反写。

酷炫的数据可视化效果将生产、质量、设备、能源等方面数据直接展示到看板、大屏,达到“目视化”效果。

●实施KOCEL MES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 1.铸件跟踪率达到100%

❒ 2.在制品率下降10%

❒ 3.交货及时率提升20%

❒ 4.生产效率提升20%

❒ 5.产品质量提升10%

●实施周期 ●

KOCEL MES实施按照项目启动、业务调研、蓝图设计、部署实施、上线运行五个步骤有序开展。

单工厂精益版1个月左右上线运行,多工厂专业版2-3个月上线运行

●客户案例 ●

截止目前,用户覆盖徐工集团、冰轮集团、共享装备、共享铸钢、沈阳明腾等10余家公司。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宁夏银川市TMT育成中心研发中心4号楼

联 系 人:郭先生 13639597701 张先生 18161595393

客服电话:0951-880-1889

体验网址:http://www.kocelcloud.com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