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钛合金很牛,那钛合金钢丸岂不是更牛?
来源:[山东开泰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11 15:34 浏览:

你以为钛合金很牛?那当“钛合金”遇上“铸钢丸”岂不是更牛?抛丸清理后的工件会不会闪瞎我的眼?

这事我们不敢想,但开泰的磨料研发团队敢想,不仅敢想还敢干。


HRT铸钢丸横空面世

HRT铸钢丸研发成功
HRT铸钢丸研发成功

磨料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不断提高磨料品质和寿命成为开泰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从2003年“长寿命高碳铸钢丸”研发成功开始,开泰对金属磨料的钻研一发不可收拾,2007年“HQ高碳铸钢丸”、2017年“HR超晶铸钢丸”、2020年“HRT铸钢丸”相继面世。


不断进行HRT铸钢丸精炼实验
不断进行HRT铸钢丸精炼实验

磨料成分检测

磨料成分检测

合金钢丸在磨料行业还是个新方向,开泰研究院磨料研发团队自立项以来,根据方案不断开展试验,并根据每次的试验结果,随时优化调整各元素含量,研究不同合金元素加入量对钢丸性能的影响,并以此来确定最佳元素配比。


磨料金相组织分析
磨料金相组织分析

无例可循的行业空白,大大增加了研发小组的实验难度:加入多种合金元素,必然会对金属熔炼、凝固过程起到诸多影响,元素之间互相影响,相图发生变化,分析起来也尤为复杂。

经过无数次合金比例实验,6月份,这种命名为“HRT铸钢丸”的新型钢丸研发成功,填补了国内磨料行业的技术空白。


HRT铸钢丸三大优势

1.疲劳寿命比普通铸钢丸提高20%。

2.工件清理效率大幅度提高。

3.客户的综合使用成本大大降低。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动机”

开泰集团为项目创新小组签发奖金

开泰集团为项目创新小组签发奖金


此项课题也是开泰集团“技术创新活动”的课题之一,自年初开始在技术团队广泛开展“熵减行动”,成立创新项目评审小组、制定创新项目管理办法,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和激励办法,来提高技术人员的创新活力和潜能,促进企业持久发展。

公司多次为创新员工颁发现金奖励
公司多次为创新员工颁发现金奖励


公司还多次面向整个行业,围绕抛丸机、配件、磨料等产业进行合理化建议征集,不断提高企业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现阶段,“创新项目”持续进行,全公司上下掀起了一股解放思想、创新争优的头脑风暴。


06.jpg


开泰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以开发国际水准的新产品为导向,努力提高企业产品和关键零部件的技术领先程度,实现企业在专利技术、工艺改进、新材料等方面的新应用,促使企业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