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烟台冰轮砂型 3D 打印智能铸造实现全数字化管控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30 17:53 浏览:

2020 年 5 月 5 日,由烟台冰轮智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砂型3D 打印智能铸造工厂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系统及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经中国铸造协会专家团队评价,认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采用“3D 打印、机器人等创新技术+ 绿色智能铸造工厂”的模式建设,实现了砂型 3D 打印智能铸造工厂关键装备及生产全流程数字化管控。

采用先进的 3D 打印设备,通过桁架机器人与立体库及 VCS 信息交互,实现了自动组型;应用了炉料自动加配料系统和高差 1050mm 的全自动 3T 浇注机,形成智慧熔炼单元并与设备物联信息集成;将芯包组型由 AGV(移载机器人)转至炉前,利用压箱机构自动压紧芯包,完成产品的自动浇注,实现了工艺全流程的智能化生产。

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种传感器,搭建了工厂的智能单元模块;利用数据库与以太网技术,上层与ERP、MES、VCS、LIMS等系统集成,下层与智能设备联网,实时反馈生产数据、设备运行、能耗和环境数据等数字化信息,实现了全自动生产。

此外,按照设备层、单元层、车间层、企业层和协同层的五层架构方案,搭建了以全流程虚拟制造 VCS 为核心,与 ERP、MES 和 LIMS 等单元集成的管理平台。实现了材料采购、工艺设计到生产过程的全面集成的数字化管理,打通了与财务、办公自动化等业务系统的数据链,形成了在集团管控模式下的数据驱动业务模式。

该项目已成功应用于压缩机行业复杂铸件的数字化制造,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