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立鑫晟:创新材料,智能铸造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30 18:05 浏览:

image.png

立鑫晟公司通过研发与生产高端“耐磨、耐热、耐蚀”产品,围绕着新材料对产品进行技术与工艺方面的持续创新,将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众多的行业领域,如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水泥建材、电力钢铁冶金等,其主导产品高铬铸铁耐磨零部件早已享誉海内外。立鑫晟采用黏土砂、树脂砂、消失模、3D 打印等多种工艺进行试验生产,已形成规模化生产。为了确保产品质量,现在公司购进了完备的检测仪器,建立了先进的物理、化学实验室,成为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保证。

自 1995 年成立以来,立鑫晟通过 20 余年的科技创新,成为了全球众多高端装备企业耐磨材料产品的方案服务商。从优化产品成分组合、优化铸造工艺、优化热处理工艺、微合金化、孕育变质五个方面进行复合创新,成为自主创新 +“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代系列化专有技术。参与行业、联盟和国家标准制定,占领科技制高点,努力使公司能够站在全球竞争的前沿。形成以新材料研发、新产品中试与项目孵化、产业化示范和生产营销等为一体的实验室经济体企业,按照实验室经济体的发展模式确保企业走向产业链的上游。

自成立之初,立鑫晟就确定了走“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生产“代替进口、填补空白”的高技术产品的发展思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学习,研制并生产系列化高端耐磨铸件产品,形成了立鑫晟独特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技术,并以精于技术尖端化、工艺多样化和产品质量精细化形成了自身的竞争优势,赢得客户信赖。

立鑫晟十分重视科研投入,不断进行技术改造与创新,先后投入大量资金购买理化实验室检测设备,包括德国斯派克直读光谱仪、德国蔡司金相显微镜、碳硫分析仪、冲击试验机、万能拉伸试验机、硬度计、磨损试验机、分析天平等,并按照要求对各种材料、产品进行检测和化验,以保证产品质量。公司还获批“天津市耐磨金属结构材料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中国工业榜样企业”、“中国工业最具成长力中小企业”等称号。

近四年来,立鑫晟重点围绕高性能铸钢产品进行试验开发,取得了很多成果,还获得了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积极参与国家智能铸造项目,入股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配合共享集团在天津建立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天津分中心;采用砂型 3D打印积极探索、试验和生产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和水泥建材机械等行业用各类耐磨铸件。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天津)中心智能示范工厂的运营主体,立鑫晟根据实际需求对生产设备进行适当改造,逐步实现用机器人、机械手替代人工,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引领铸造行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从传统铸造工艺,到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再一步步到智能化的转变。

2017 年 9 月 20 日,中国铸造协会、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天津立鑫晟科技有限公司三方举行了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京津冀)分中心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组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京津冀)分中心和绿色智能铸造示范基地。同年,引进了天津首台智能化铸造砂型 3D 打印设备,成形空间为2.2m×1.5m×0.7m×2、打印效率为 280 ~ 320L/h、打印厚度为 0.3 ~ 0.5mm、产品精度为 ±0.35mm。该设备基于 3DP 打印技术,采用铸造用砂材料、树脂粘结剂,双工作箱打印、多台打印机可并联使用,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

通过两年的生产运行,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开拓了市场,增强了信心。2020 上半年依据市场情况,公司计划将打印机增加至 3 台,逐步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以满足京津冀地区市场的需求。

借国家推动智能制造产业春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立鑫晟将全力配合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助推京津冀地区智能铸造产业发展试验探索。

正如立鑫晟集团董事长石卫东所言:“在工业 4.0到来的今天,立鑫晟人将继续遵循着‘铸造精,中国强’ 的使命,与铸造业人士共同努力,为中国铸造行业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image.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