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过往深情厚谊恩 未来征途相伴行 ——《铸造工程》杂志编委、理事2020联谊会圆满举办
来源:[铸造头条] 发布时间:2020-08-16 00:37 浏览:

兹(zi)晨戒流火,商飙(biao)早已惊。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

2020年8月15日下午,在气温仍然高企的二候之秋,45位《铸造工程》杂志编委和14家理事单位的20位理事代表及其联络人莅临了在上海富悦大酒店举办的“《铸造工程》杂志编委、理事2020联谊会”。

image.png

《铸造工程》创刊于1977年,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双刊号铸造专业科技期刊。经中宣部审核、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自2019年3月由中国铸造协会主管、主办以来,杂志报道行业最新资讯、推动科研成果应用、促进成功经验分享、协助高端人才养成的平台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一年多来,在编委和理事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杂志以“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员工学习成长”为己任,深切关注铸造技术新成果,紧密追踪行业技术变革与发展,着重报道铸造全产业链上的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技术信息,兼顾报道企业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和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行业动态等资讯,一步步将自己塑造成为铸造人交流的平台和窗口,办刊工作渐入佳境。

image.png

中国铸造协会会长、杂志社社长张立波在欢迎辞中说明:“举办这次联谊会,除正式表达中铸协的感谢之意,让我们的编委、理事见见面联络联络感情外,还想直接听到大家对办刊工作的指导和建议,真诚地期待各位无论会上会下,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想到,就不吝赐教”。张社长还以“遇山开山、遇河架桥”回顾了中铸协接管《铸造工程》的初心与过程;以“万事开头难”描述了刚接管杂志时的艰辛,并详细介绍了在全体理事和编委倾力支持后,办刊工作所取得的进展情况:目前,《铸造工程》杂志编委荐稿、审稿已进入常态化;理事单位逐渐渗入协会服务行业工作之中,并针对专项技术、专一材料、特定工艺的专题报道与活动越来越多;数字化《铸造工程》引领行业期刊掀起一波电子化热潮;在稿件方面,备稿量已过百篇;专职办刊团队建制也已逐步完善……

image.png

杂志主编袁亚娟从杂志社组织结构、业务结构、工作制度、办刊情况和改进计划五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工作情况。编委、理事纷纷表示了对办刊工作的认可,并分别从自身体会出发各抒己见,为日后更好地办好杂志提出了中恳、积极的建议。

image.png

当今时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日新月异,而受新冠疫情和成本上升、环境压力的影响,铸造行业发展,既迎来新的机遇,又面临巨大挑战。作为铸造行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铸造工程》将顺应潮流、积极作为,与全体编委、理事携手努力,坚持以高、中级技术人员和铸造企业管理人员为主要读者对象,着力发挥推动铸造科技与管理进步的媒介作用,将《铸造工程》杂志办成铸造管理、科研、技术、教学工作者的良师益友。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