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第二届中国铸造协会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年会暨 第四届中国(彰武)铸造硅砂产业发展论坛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铸造协会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2:55 浏览:

2020年9月12日--13日,由中国铸造协会与阜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彰武县人民政府、中国铸造协会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中国铸造协会铸造砂分会共同承办;中国铸造协会沈阳办事处、辽宁省铸造协会、彰武县铸造行业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铸造协会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彰武)铸造硅砂产业发展论坛”在辽宁彰武雅泰大酒店举行。

此次论坛主题是:创新、融合、绿色、智能。出席会议的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阜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成中,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姜旭,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中共彰武县委书记刘江义,彰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迎春,彰武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敬忠,彰武县政协主席孙奎元。参加开幕式的地方政府领导有:辽宁省工信厅、阜新市委组织部、阜新市总工会、阜新市工信局、阜新市人社局、阜新市商务局以及阜新市所辖县、区领导同志及河北省玉田县人民政府、辽宁省本溪市南芬经济开发区、福建省南安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同志。行业组织领导有:辽宁省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恩清同志;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东北大学刘越教授;中国五金协会玛钢专业委员会王云峰会长、陈和柳秘书长、孟村县铸造商会赵汝昌会长、李寿中、尹大亮副会长、张祖利秘书长;太谷县铸造协会朱荣耀名誉会长、荣卫平秘书长;彰武县铸造行业协会邓宇辉会长;中铸协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有:张伯明、徐人瑞、巩济民、黄天佑、应中堂、赵志立、赵立信、王文中;中铸协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理事长:山东亿佰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谭岩总经理、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任久红董事长、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于国峰副总经理;常务副理事长济南玫德集团总经理于瑞水;副理事长郑德旺、林庆江、韩利民、王元海、蒋军、徐增成、周永军等。中铸协铸造砂分会理事长:天阳科技有限公司王光阳董事长、重庆长江造型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辉副董事长,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500多位会员代表和业界同仁以及各界的朋友们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开幕式由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张志勇主持。

image.png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致欢迎辞。

image.png

阜新市人民政府中共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成中同志致辞。

image.png

中共彰武县委书记刘江义同志致辞。

image.png

开幕式后半程由中国铸造协会专务王东生同志主持。

image.png

彰武砂资源丰富,县委、县政府围绕砂产业做文章,适度开发,并延伸产业链,积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近年来陆续有很多铸造项目落地,逐步形成了铸造产业配套能力。当天,大家共同见证10个落户彰武项目的达成。

image.png

同时本届年会上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六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启动。 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在我国铸造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大背景下,由中国铸造协会与人社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国家级赛事,也是铸造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大赛,同时还是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升铸造企业高技能人才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培育和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支撑中国铸造屹立世界强国之林的有效途径。

image.png

接下来由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秘书长黄永红主持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年会。

image.png

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为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轮值理事长年度轮值理事长交接授牌。

image.png

轮值理事长单位、山东亿佰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岩做了本届分会工作总结报告。

image.png

报告指出,分会成立不久,就面临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在第一届轮值理事长的带领下,分会积极应对,利用分会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独特优势,助力行业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实现转型发展,巩固改革成果。在抗击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分会得到了中铸协总会和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以及广大行业同仁的积极响应。众多管件与阀门铸件企业多措并举、投身战“疫”,捐款捐物,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行业担当,为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会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随时掌握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分析研判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并就管件与阀门铸件行业如何克服困难、走出困境、稳妥有序地实施复工复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动员行业企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同时针对减少污染物排放,实施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铸造企业,指导和帮助做好企业分级评价工作的推进,促进铸造行业的节能减排,实现健康安全生产,建设安全和谐型铸造企业,做好了相关政策的解读。

2020年是不平静的一年,也是分会砥砺前行共克时艰的一年,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了中国铸造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暨第五届全国铸造行业创新发展论坛”,以及组织优秀会员企业参加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并布展。本次大会为会员企业参加国家展会提升品牌形象,扩大企业影响树立了行业标杆,扩大了管件与阀门分会会员企业宣传渠道,提升了会员企业行业知名度。

其中中国铸造协会年会上管件和阀门铸件分会会员企业中玫德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刘勇先生;建支集团董事长任久红先生;山西太谷西蒙铸锻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根先生;三位企业家获得中国铸造行业突出(杰出)贡献奖。

管件和阀门铸件分会会员企业建支集团副总经理艾晨光先生获得全国卓越工程师称号。

河北建支集团有限公司、潍坊裕川机械有限公司、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莱德管阀有限公司、玫德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参展的铸件获得优质铸件金奖。

分会会员企业玫德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四新技术奖。

分会会员企业潍坊裕川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鲁源消防科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成为“中国绿色铸造企业”。

当值理事长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任久红董事长做分会工作计划报告。

image.png

报告指出: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将一如既往的在总会的统一领导协调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务实开拓,不断创新,共同为中国铸造行业的美好未来贡献我们的力量和智慧!当前,我国铸造行业正在实现由大转强,逐步迈向“绿色铸造”和“智能铸造”。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作为中铸协的重要分支机构,一定会切实履行好职责,一如既往地为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行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引导和推动行业国际化进程,在维护产业安全、振兴我国管件与阀门铸件行业等方面发挥出更大作用。

分会有信心在中铸协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届理事会本着“协同创新、规范自律、同盟发展、合作共赢”的立会宗旨,认真履行理事长的职责,加强行业沟通和交流,为实现管件、阀门、扣件等铸件企业及相关上下游市场参与者之间互惠互补、信息共享、共同发展,为提升中国管件和阀门铸件行业的整体竞争力,促进管件和阀门铸件行业健康、有序、良性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彰武县人民政府县长 杨敬忠做《彰武模式的创新与构建》专题报告。彰武县政府对于当地的企业可以说是保姆式的一站式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另外对于想投资建厂的企业也给予提供了全方位的优惠政策并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image.png

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先生为参会代表做了《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 给中国铸造发展的启示》专题报告,报告中重点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国内外的发展前景与去年同期相比存在一定下滑,这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不争的事实。为了寻求突破,当前铸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尤为重要。我们必须清醒的认清形势,发挥各自企业优势,着力有效推动当地铸造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为铸造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今天张会长的报告为我们不但解开了疑惑,而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image.png

在大部分企业已实现自动化,装备水平差异日趋减小的前提下,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如何做到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唯有精益管理,管控和规范每一个工作细节,才能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最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中国铸造协会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张伯明先生在大会上做了《企业产品质量的提高与精益化生产》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张院长通过对比分析,对铸造企业向智能化、精益化方向的推动发展提出迫切要求和希望。

image.png

下午的会议分成两个分论坛继续举行,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技术论坛分别邀请了中国铸造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黄天佑教授做了《阀门与管件粘土砂生产工艺中的造型材料》主题报告。

image.png

中国铸造协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一拖集团原副总工程师巩济民先生作《感应炉熔炼技术》的主题报告;

image.png

中国铸造协会顾问委员会资深专家、一汽无锡柴油机厂原副总工程师应忠堂先生作《球化与孕育处理的控制技术》专题报告;

image.png

迪砂工艺培训经理陈之伟先生作为我们做《典型铸件工艺优化》的主题报告。

image.png

铸造砂分会主持铸造用砂分论坛,由铸造砂分会的秘书长荣丽辉主持。

image.png

中国铸造协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原沈阳铸造研究所所长 徐仁瑞老先生做了《铸造用硅砂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解读》。

image.png

中国铸造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辽宁省铸造学会理事长、东北大学教授刘越先生做了《铸造用人造球形砂应用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

image.png

中铸协专家,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文中老先生做了《湿型粘土砂铸件缺陷与对策》的专题报告。

image.png

联信铸砂集团副总经理张宇晖先生做了《管件易倒空覆膜砂及铸钢阀门高硅砂应用解析》专题分享

image.png

长江造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姚武李先生做了《铸钢用覆膜砂在壳型工艺上的应用》专题报告。

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在铸造用硅砂应用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通过论坛,我们加深了对铸造行业的发展方向的认识,收获了知识,加深了友谊,

13日上午,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在彰武县委刘江义书记一行人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国(彰武)硅砂交易中心,刘书记多次给参会嘉宾代表现场讲解及答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参会代表同时参观了辽宁西蒙铸锻有限公司、彰武永红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辽宁春潮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彰武天一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联通管业有限公司、申耐电炉等入驻彰武园区的企业。

image.png

通过参观企业,对标企业生产及硅砂产业链,很多参会感受很深,同时也促进了企业与硅砂的无限商机。

第二届中国铸造协会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彰武)铸造硅砂产业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本次会议一定会大大激发会员企业协同发展,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和勇气,为实现我国管件与阀门铸件行业健康繁荣发展贡献出积极的力量。

image.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