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山东旭光得瑞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0 浏览: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发布,对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给予表彰。

其中,山东旭光得瑞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光得瑞”)的发明专利“一种潮型铸造型砂环保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旭光得瑞专注于研发制造铸造材料已20余年,依托发明专利“一种潮型铸造型砂环保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研发的产品“新型绿色铸造材料-铸元素”受到了中国铸造协会专家委“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总体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的高度评价,并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上荣获全国铸造材料金鼎奖。

“铸元素”应用优势明显:节约新砂70%左右;减少粉尘90%以上;减少旧砂排放80%以上;可为国家大量节约原煤、硅砂及膨润土等矿产资源;综合成本直接降低5%~10%;浇注后烟气产生量大大降低,浇注现场环境大大优化,实现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清洁化铸造生产。“铸元素”的使用极大地弱化了铸铁件生产中传统铸造工艺存在的弊端,是对铸造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除“一种潮型铸造型砂环保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外,旭光得瑞还有一种锚垫板、一种铸造流涂装置、一种轮毂装置、卧式多头钻装置和喷丸发送罐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共7项。目前,旭光得瑞主营业务和产品有铸造材料、铸造机加、预应力锚具三大版块,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桥梁、矿山、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行业。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