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石墨行业规范条件》正式实施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27 10:49 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石墨行业规范条件》(以下简称“《规范条件》”),自2020年6月24日起正式实施。《石墨行业准入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2年第60号)同时废止。

《规范条件》中石墨是指晶质石墨(也称鳞片石墨)、隐晶质石墨(也称微晶石墨、土状石墨)采选产品,以及高纯石墨、可膨胀石墨、柔性石墨、球形石墨等加工产品,适用于石墨采选及加工企业,是鼓励行业技术进步和规范发展的引导性文件。

在工艺技术与装备方面,《规范条件》规定石墨开采项目的开采规模应与资源储量规模相适应,并符合相关规划政策。开采项目设计应根据资源状况、赋存条件以及开发利用方案等选择安全、高效、先进的采矿方法和装备。鼓励使用多碎少磨、磨浮短流程等节能环保的工艺技术,鼓励使用大型破碎磨矿设备、大型立式磨机、充气搅拌浮选机、自动板框压滤机、带脱硫功能压延机等先进设备,提高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在产品质量方面,要求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相关产品质量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在环境保护方面,要求石墨项目应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控制污染物总量,实现达标排放。企业应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且按证排污。

原料转运、破碎、粉磨、干燥等重点烟、粉尘产生工序,应配备抑尘和除尘设施。烟气、含尘气体等废气经处理后,应符合国家和地方相关排放标准要求。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