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汽车市场呈现回暖势头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27 11:01 浏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20日表示,虽然上半年汽车市场受疫情冲击损失巨大,但汽车产业长期稳定向好的态势没有发生改变,叠加下半年“六稳”、“六保”相关措施的持续发力,汽车市场将总体平稳向好。

2020年4月,汽车产销年内首次突破200万辆,且单月结束销量“21连降”,呈现回暖势头。5、6月供需两端延续良好态势,各类车型产销继续保持增长。疫情冲击给汽车市场带来的损失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尽管汽车产销累计整体仍为负增长,但汽车总体产销状况明显好于预期,汽车市场开始恢复性增长,总体形势不断向好。

与此同时,随着市场需求、市场要素等变化,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环境也开始发生变化。一批难以适应市场发展的传统和新造车企业开始在越来越严峻的淘汰赛中败下阵来,汽车产业的新一轮重组已经加速到来。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六个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超过900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近90%,高于上年同期0.4个百分点,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在乘用车市场领域,中高端市场相对平稳,下半年依然会有较好的表现;低端市场则仍将进一步萎缩,一批集中在这里的汽车企业将受到更加严峻的挑战。

汽车制造业是铸造零部件重要的应用市场之一,受疫情带来的汽车市场形势变化影响,预计下半年铸造行业也将加速回暖,但低端铸件市场很难有好的表现。铸造企业也应积极发展中高端产品,淘汰落后产能,以使企业保持稳定的竞争力。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