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2019年度中国铸件产量数据发布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27 11:03 浏览:

2020年6月11日,中国铸造协会在线上发布了2019年度铸造行业数据。

近些年中国铸件市场持续快速发展。自2002年以来,我国铸件产量基本处于逐步上升的趋势,略有浮动。从数据来看,2019年我国各类铸件总产量4 875万吨,同比下降1.2%。2019年我国铸件海关进出口相比2018年均有所下降。

从下游行业铸件需求来看,汽车、内燃机及农机、机床工具、发电设备及电力、船舶等下游行业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机床工具行业降幅达10%;工程机械、矿冶重机、铸管及管件、轨道交通,以及其他行业都有小幅度的增长。

从铸件市场的需求占比来看,工程机械、铸管及管件、轨道交通、矿冶重机行业铸件市场的占比上升;汽车工业是铸件最大的需求用户,2019年汽车铸件占比下降至29.1%(2018年占比为30.0%);农机、机床工具、发电设备等行业市场占比都有下滑。

从不同材质的铸件产量来看,受汽车铸件产量下降、风电铸件增加等叠加影响,球墨铸铁件产量降低了1.4%;受轨道交通、矿冶重机、工程机械等行业增长的影响,铸钢件产量增长2.6%;受乘用车大幅下滑的影响,铝(镁)合金铸件下降了4.2%。

从各类材质铸件占比来看,2019年铸钢件产量保持增长,占比上升至12.1%(2017年为11.3%;2018年为11.7%);铝(镁)合金铸件产量占比下调至14.1%(2017年为14.8%;2018年为14.5%);球墨铸铁件产量占比略有下调,为28.6%(2017年为27.8%;2018年为28.7%)。

近年来,装备制造业尤其是诸多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对铸件产生了新的需求,中国铸件的实际产量要高于发布的数据。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