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易普特浇注成功762公斤铸铁双吸叶轮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27 11:30 浏览:

前不久,易普特研发中心经数据推敲,通过3D砂型打印技术,在易普特(洛阳)3D打印中心一次浇注成功762公斤铸铁双吸叶轮。


image.png

易普特3D砂型打印762公斤铸铁双吸叶轮


作为易普特在中国泵业垂直领域的首款“重量级”产品,3D砂型打印铸成的762公斤铸铁双吸叶轮最小壁厚6 mm,最大壁厚40 mm。研发人员与客户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交流,不断调整砂型造型工艺,优化产品结构。经过多轮数字化设计浇注模拟仿真验证,从设计到砂型打印,再到最终毛坯铸件,整个工作周期持续10天,最终通过3D砂型打印一次性浇注成功。

762公斤铸铁双吸叶轮的砂型成型尺寸已超过易普特(洛阳)3D打印中心3D砂型打印设备的最大极限,砂型无法整体打印,研发团队最终采用独特的分体结构设计方案进行3D砂型打印,砂型最大外型成型尺寸为1980×980×780(单位:mm)。浇注成型的铸件表面粗糙度为Ra12.5~Ra25,尺寸精度可满足CT8级公差要求。

通过3D打印,从砂型打印出箱,到砂型清理、浸涂涂料、砂型组装合箱,再经浇注铁液等多个工序,采用全程数字化主导3D打印造型工艺方案,全程精密可控。“管腔、薄壁、异型、复杂件”这些传统铸造工艺里的大难题,在3D打印技术的推动下,都不成问题。“创新、易用、快捷、颠覆”成了易普特3D打印的代名词。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