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喜报|中国一汽榜上有名,两家创新工作室荣登“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来源:[悦读一汽] 发布时间:2021-01-07 01:59 浏览: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命名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中国一汽两家工作室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一汽铸造有限公司的李凯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鹿新弟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集团公司工会秉承创新理念,不断完善职工创新机制,广搭职工创新平台,激荡起职工队伍创新热潮。

集团公司工会主导创建的“六层六有”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已达90余个,每年完成创新攻关项目400余个,节创价值上亿元,培训培养各类技能人员1万余人次。

李凯军劳模创新工作室

mmexport1609955962751.jpg

李凯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中国一汽首批劳模创新工作室之一,成立于2008年,现有成员25人。

多年来,工作室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高技能十大楷模李凯军的带领下,先后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626项,节创价值5000多万元,培养技能人才260余人,数十人在各级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其中获全国技能大赛冠军3人,获全国技术能手6人。同时,工作室还经常受邀赴全国各地进行技术讲座,受众群体二十余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鹿新弟劳模创新工作室

mmexport1609955967493.jpg

鹿新弟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5月,是一支由操作类技能大师、电控开发类/适应性开发类/电器开发类/工艺设计类工程师组成的团队,现有成员46人。

工作室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鹿新弟的带领下,为公司培养高技能人才100多人,解决柴油机疑难杂症400多项,节创价值超亿元。

工作室完成技术创新项目1000多项,其中7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次荣获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144项获得市级优秀创新成果奖。


mmexport04c9ea0429213566760c8d819f847ba6.gif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