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山东开泰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来源:[铸造头条] 作者:[山东开泰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14 10:08 浏览: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文—《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政发〔2020〕18号》,山东开泰和山东大学共同承担的“抛喷丸清理用金属磨料标准创新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开泰集团科研创新项目第七次获得省政府奖励。


001.jpg


 每一次创新项目都能为客户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为您省钱又赚钱。


这些项目赶紧了解一下


主导和参与国标、行标制定

 开泰集团联合山东大学协同创新完成的“抛喷丸清理用金属磨料标准创新技术及应用”项目,突破了常规抛喷丸清理技术生产及应用的限制,并通过抛喷丸装备关键部件的创新与研发,提出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抛喷丸清理成套技术与装置,形成了成熟的技术体系,实现了产业化。

 截止目前,开泰集团主导起草和参与制定47项标准,其中国际ISO标准3项、国家标准10项、机械行业标准34项(其中金属磨料标准10项、抛丸、喷丸和喷砂设备标准27项、相应检测标准10项)。

 项目产品已在海洋装备、高铁、工程机械等工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并出口欧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山东开泰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这些标准你有必要知道

开泰通过标准创新技术及应用形成行业体系,主导起草了行业标准:GB/T 18838.5-2015钢丝切丸、JB/T8354.5-2015 钢丝切丸保证生产产品符合抛喷丸清理及强化的技术要求, 以确保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发明了一种高硬度高寿命钢丝切丸生产线,通过工艺改进了钢 丝切丸的内部结构,提高品质。

研制年产两万吨不锈钢丝切丸成套设备与工艺,韧性好、耐冲击、耐磨损、不破碎、 裂纹少,对复杂工件也能达到有效的清理。研制过程中,为了规范生产工艺,开泰起草了 行业标准:不锈钢丸 JB/T8354.5-2015,并且发明了不锈钢丝切丸磨圆机及磨圆方法,磨圆效率高,设备损耗小。

主导起草 JB/T 8354.2-2015 高碳铸钢丸、JB/T 8354.3-2015 高碳铸钢砂、JB/T 8354.4-2015 低碳铸钢丸,开发了铸钢丸无级变速惯性成形工艺,钢丸制造生产线,依照 科学性和合理性原则,做到标准的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解决了钢丸韧性、硬度低、空心率 高和欧文疲劳寿命低等难题。

主 导 起 草 的 GB/T18838.5-2015 钢 丝 切 丸 已 转 化 为 ISO11124-5 Preparation of steel substrates before application of paintsand related products-Speci ficationsformetallicblast-cleaningabrasives Part5:Steelcutwireshot。意味着我国标准水平已达到甚至超过国际标准水平,代表国际社会对我国国家标准的高度认可。

主导起草 JB/T12559-2015 技术条件和 JB/T12557-2015 技术条件,研制了一种小口 径钢管内壁抛丸清理机的传送支架和抛丸设备的平台机构,保证了铸件快速有效清理和人 员工作的安全。

 项目围绕抛喷丸清理标准创新技术及应用,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关键部件替代了进口,产品投入市场后,打破了国际垄断。

山东开泰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创新就是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产品价值

 开泰集团长期致力于金属磨料、喷砂机器人、抛丸机械、风机设备、环保除尘设备的创新研发,申请专利近300项,拥有专利100余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山东省专利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2017年“金属表面抛喷丸处理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山东开泰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每一次创新,都是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客户带来更高效益的产品价值:

 依靠我们的技术成果,客户大大改善了生产设备的表面工艺,提高了表面强度和防腐蚀能力;改善了车间作业环境,保证了员工身体健康;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不仅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产品人性化设计,减少了工人的培训上岗时间,间接效益高。

 客户实际利润提升,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促进就业,实现了经济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山东开泰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1608607666052.gif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