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大连重工铸造板块实施典型产品工艺整顿取得较好效果
来源:[大连重工起重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0 08:23 浏览:

2020年,大连重工铸造板块围绕风电产品大型化、复杂化过程中产生的生产难点、质量痛点和成本弱点,组织开展精益工艺专项整顿提升,组织各车间一线骨干找出近两年发生的影响企业效益、顾客反应强烈的主要矛盾点,并针对性的制订了管控文件,细化了对操作过程的指导,提升了产品质量。      

实施“包保”制度,强化现场帮扶。通过编制《工艺人员“包保”活动方案》,安排工艺人员深入车间一线班组,全程跟踪、指导班组进行造型、合箱操作,防控产品质量风险、解决现场突发问题,确保产品工序工艺因素稳定、降低铸件不合格品率。2020年累计完成现场包保2000余人次,覆盖了铸造板块的所有主营产品。      

进行产品整顿,根据铸造板块的产品特点进行分类,将典型产品分为磨盘类、模板类、火电汽缸类、船型主机架、4兆瓦以下轮毂、5兆瓦以上轮毂和5兆瓦以上底座等七大类。针对不同类型产品特点编制专用《风险防控作业指导书》,将各类产品的质量风险点、作业特点和细节要求等进行明确,同时通过使用3D建模、图示对照等方式对产品结构、作业场景进行说明,对关键细节进行模块化和放大化处理,便于加深操作者理解,提升指导文件的实用型。      

通过实施典型产品工艺整顿,大连重工铸造板块产品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砂眼缺陷导致的产品不合格率较2020年同期下降5.5个百分点,铸件综合废品率较2020年同期降低30%,顾客满意率大幅提升。


1608607666052.gif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