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推进产业整治提升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含山经开区着力打造绿色智能铸造产业集群
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08:26 浏览:

  “我们正在调试自动加热系统。以后,生产都是电脑控制了。”1月18日,在位于含山经开区南区的安徽宏华铸造有限公司,工人汤兴华表示。该公司三条高标准生产线刚刚建成,即将投入生产。连日来,工人们都在认真学习新技术,适应岗位新要求。

  据了解,目前,企业二期项目高标准建设即将完成,一批先进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待二期项目1月底正式批量投产后,企业将计划再投资1000万元对一期项目进行升级改造。“企业投资1.2亿元对一、二期进行高标准建设,生产效率将大大提高。预计仅二期项目的年产值就能达到3亿元。”企业负责人宫尚飞表示。

  像宏华铸造一样,含山县大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升级改造。近年来,含山经开区加快推进铸造产业整治提升,推动企业向绿色智造转型,着力打造绿色智能铸造产业集群。

  “含山经开区现有铸造企业117家,目前已有23家企业完成‘一企一策’《铸造整治提升方案》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还有48家企业完成方案初稿审核,等待评审。”含山经开区团工委书记黄尚志介绍说,正在组织实施的企业有15家,其中,普瑞明正在安装除尘设备,将完成除尘设备安装调试;威龙电力新厂区设备已订购,不久将安装,老厂区正在进行除尘改造;宏华铸造二期三条生产线目前正调试;迎安佑坤公司(原志成铸造)已完成项目技改备案,环评手续正在办理,正在安装生产线等设备。

  据介绍,在推进铸造产业整治提升中,含山经开区实施“一企一策”,对园区内所有铸造企业开展精准摸排,了解企业铸造装备现状等情况,将企业分为高标准建设型、整治达标型、兼并重组型和退出转产型四类,建立分类整治工作台账,量身制定整治提升方案;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实施支持铸造产业整治提升若干政策,设立铸造产业整治提升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加大智能改造、科技创新、环保达标投入,重点培育安徽海立、威龙电力等龙头企业,打造整治提升样板;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及时解决企业在整治提升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聘请专家团队为整治提升提供专业保障。

  含山经开区还加强与含山县经信局等部门协作,搭建铸造行业整治专班,形成工作推进合力。以“高标建设一批、整治提升一批、整合重组一批、退出转产一批”为路径,以“政策引导、技术改造、设备升级、环保倒逼”为抓手,坚决打好铸造产业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造一批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的优质装备制造企业,加速产业集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推动“铸造大县”向“智造强县”转变。


1608607666052.gif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