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铁矿石价格可能高位回落,焦炭价格有望回归合理区间
来源:[金融界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10:19 浏览:

3月1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河钢、鞍钢等部分钢铁企业召开钢材市场研讨会,研究分析钢材市场运行情况。参会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近期钢材市场运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后期市场走势进行了研判。钢协副会长骆铁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企业认为,二季度建筑业有望迎来阶段性赶工期,制造业进入补库周期,下游行业需求将保持高位。目前钢材库存低于2020年同期水平,但高于以往同期水平,预计二季度钢材库存将进入去化通道。当前钢材各品种价值实现合理回归,高附加值产品体现出了高价值。与此同时,原料成本高涨,严重侵蚀了行业利润。随着铁矿石供需得到改善,铁矿石价格可能高位回落,焦炭价格有望回归合理区间。

骆铁军对企业的基本判断表示认同,他指出当前钢材市场区域间、品种间差异较大,加强行业自律,稳定重点区域,有利于钢铁行业及产业链平稳发展。当前下游行业反映成本较高,下游行业能否顺利传导成本值得行业关注,这将直接影响到钢材需求。另外,随着海外制造业逐渐复工复产,钢材间接出口可能受到影响。围绕行业面临的重大问题,骆铁军介绍了今年协会将重点开展的工作,主要聚焦在“控产能不增,保有效供给;推铁矿投资,改定价机制;抓超低排放,寻低碳路径;行对标挖潜,稳企业效益”等四个方面。最后,对企业关注的限产、进出口、碳达峰等问题作出了回应。

钢协副秘书长王颖生、石洪卫,首席分析师蒋丽、李拥军,以及市场调研部、信息统计部、财务资产部、规划发展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