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五协会共商长三角铸造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
来源:[中国铸造协会上海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31 07:28 浏览:

长三角与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最主要的区域经济体之一,在国家战略中承担了不同的区域职能。为加快推动在工业经济中起着基础作用的铸造业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3月29日下午,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及副秘书长高岩、上海市铸造协会会长徐清及秘书长谈悦晨、浙江省铸造协会会长郭建明及执行副会长杨春帆、安徽省铸造协会会长代表吴来发及秘书长张林、江苏省铸造协会秘书长龚四清齐聚中国铸造协会上海办事处,共商长三角铸造行业协调创新发展大计。

image.png

会议由中国铸造协会专务兼上海办事处主任袁亚娟主持。经前期充分酝酿和会议讨论,五家协会主要负责人一致同意共同发起筹建“长三角铸造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并针对联盟业务范围、组织结构、运行机制、秘书处工作机构设置以及专家聘用管理办法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一致意见,最后,确定了联盟筹建工作组和联盟成立时间与地点。

image.png

接下来,筹建工作组将以成立时间倒计时安排,广泛联络邀请长三角区域各级行业组织、企业、大学、科研院所、产业集群地方政府加入。成立后的长三角铸造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将以提升长三角地区铸造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整体竞争力为目标,以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为手段,以铸件供应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联合产业上中下游企业、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在政策研究、市场开拓、技术研发、示范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谋求合作,在原辅材料供应、关键装备应用、专项工艺研发、共性难题攻关、产品售后服务等价值链环节加强协调,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加快推动铸造产业在长三角区域的有机联动,营造和形成分工合作、资源共享、优化布局的产业协同发展的生态局面。

image.png


mmexport3a07b4b2ee04c8865da1082b28c444c9.gif

mmexport7ec81a9740f6468e7ba261302f730691.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