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全国机械行业“十三五”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评析交流会成果丰硕
来源:[机械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 19:09 浏览: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机械政研会)主办的全国机械行业“十三五”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评析交流会分两组分别在长沙和西安成功举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机械政研会副秘书长郑丽梅受邀作为专家参加了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组评析交流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机械政研会副理事长陈晓明受邀作为专家参加了由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组评析交流会。与会专家还有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原主任毛一翔,中国机械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政研会理事长赵驰,中国机械联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理事长张立波,中国机械政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连升,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李建劲。

mmexport1617362074347.jpg

图|会议现场

mmexport1617362024391.jpg

图|与会代表

     评析交流会是中国机械政研会主办的机械行业“十三五”思想文化建设先锋榜选树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宣传机械行业先进思想政治文化建设,促进机械行业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树立典型,弘扬优秀机械行业精神,突出体现机械行业的文化自信。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简称:机械职教政研会)作为中国机械政研会的分会,认真组织行业院校会员单位参加了“十三五”思想文化建设先锋榜选树活动,活动共设全国机械行业“十三五”文化影响力人物、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五项先锋榜。其中申报“全国机械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项目的有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工艺技师学院8所院校,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家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参加了评析交流会,展示了颇具行业特色的文化建设成果,增进了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的深度交流。

     会议由申报单位现场展示介绍本单位文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评审专家逐一现场评分并点评。按照专家分工,郑丽梅副主任对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发言;陈晓明主任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文化建设成果作了深刻确切的点评。

     陈晓明主任在点评发言中发表了对校企文化建设的真知灼见,他指出一是成果体现行业院校重视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素养培育,以全面育人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作为服务于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行业企业和行业院校在文化上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三是机械行业职业院校要持续推进先进企业文化进校园,办有灵魂的教育、建有品位的学校、创有境界的文化、育有底气的人才,这是行业特色院校文化建设工作的落脚点;四是机械行业的奋斗史也是孕育自共和国的成长史,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传承机械行业红色文化的一次绝好机会。

mmexport1617362028870.jpg

图|陈晓明主任点评发言

mmexport1617362032512.jpg

图|郑丽梅副主任点评发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和基石,也是学校的育人之本,加强校企双方的文化建设和交流,树立制造强国、人才强国的价值取向是机械行业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期间陈晓明主任还考察了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在参观该公司特高压制造产线时,他就重大技术装备制造方面的技术细节与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mmexport1617362037141.jpg

图|陈晓明主任考察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


mmexport3a07b4b2ee04c8865da1082b28c444c9.gif

mmexport7ec81a9740f6468e7ba261302f730691.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