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陶瓷砂+无机黏结剂型砂自硬化工艺应用项目典范
来源:[金耐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3:07 浏览:

202147日,“优钢新材”主题为“创新优钢 与宁同行”的生产基地竣工投产仪式在湖南宁乡举办,应 优钢新材料科技(湖南)有限公司 总经理 卢寿安邀请,河南金耐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群先生 委派总经理助理兼副总 程楠、大区域经理白东洋,携公司祝福到现场致贺。

image.png
(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副总程楠与优钢新材卢寿安总经理)

金耐源,于2019年立项了“优钢新材 陶瓷砂+无机黏结剂型砂自硬化及砂处理项目”,期间经过了多轮的沟通交流、意见交换、参观考察、协议签署、验证论证、小试中试等过程,在20211月该工艺应用于铸造车间的生产,经过近3个月的生产应用,满足了优钢新材的应用需求,并体现了其应用价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自左往右优钢新材生产经理吴熙、技术总监刘威,中铸协耐磨铸件分会宋量秘书长,程楠,优钢车间主任王灿)

在“优钢新材”接受的媒体、电视台的采访中,不论是应用客户,还是行业翘楚均对该工艺赋予了极高的评价。“金耐源”率先在行业提出“陶瓷砂+无机黏结剂型砂工艺”旧砂的再生利用率大于99%的概念,这取决于良好生产和再生工艺规划,更决定于陶瓷砂和JNY系列无机黏结剂的品质,以及金耐源持续7年来在行业所作的研发开发、验证论证、数据积累的工作。


(本视频转载自智慧长沙新闻频道)


(本视频转载自湖南电视经济频道)

(本截图取自当地传媒网络的报道和评价)

该项目中型砂中黏结剂的加入量仅为1.6-1.8%,铸型抗拉强度达到了0.8-1.0Mpa,陶瓷砂经过反复再生使用圆形度降低小于0.1%,型砂性能未降低、旧砂固体废弃物未排放、生产车间未出现刺激性气味、造型工位的有害气体排放处理环保设备投入为零。

image.png

image.png

“优钢新材”为国内首家应用陶瓷砂+无机黏结剂型砂自硬化工艺及旧砂零排放型砂湿法再生循环生产线的创新型新材料企业这取决于优钢卢寿安总经理 “源头减排、立标未来5-10年”的战略规划。该企业占地面积45余亩,总投资1.3亿元,实现了砂、水循环利用和零排放,成为兼顾效率、成本、环保、资源再生利用、改善工作环境的新工艺示范生产线,其中的多项先进的创新技术是国际铸造行业、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所倡导的,是绿色铸造、智能铸造的探索和实践,公司将实现年产铸件15000吨。

image.png

竣工开业仪式庆典及晚宴,均在优钢新材铸造车间举办,铸造车间已经生产约500吨铸件,仍然表现为无烟无味无尘,陶瓷砂+无机黏结剂型砂工艺的应用再次彰显了其环保、绿色的特性,助力了铸造企业向环境友好的趋势发展。

image.png

金耐源将持续秉承研发、创新、稳定、服务为中心的市场理念,源源不断的向市场供给绿色无污染、综合性价比高的,能引领发展的新工艺、新材料。

image.png

金耐源JB—T 13043-2017《铸造用球形陶瓷砂》国家行业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陶瓷砂、无机黏结剂型砂工艺及砂再生项目》荣获中国铸造协会颁发的“2018年中国铸造行业四新技术荣誉,在研发、创新的路上金耐源始终不遗余力,在2021526日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上,我公司将携最新技术及装备,盛装出席,届时欢迎各方宾朋光临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3a07b4b2ee04c8865da1082b28c444c9.gif

微信图片_20210407162727.png

mmexporta9cc59f82a619bebb7925d18ccf86f19.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