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国内首条氢基熔融还原高纯生铁生产线在海勃湾试运行投产
来源:[海勃湾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07:56 浏览:

2021年4月12日11时58分,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9亿元,历时16个月建设,国内首条氢基熔融还原高纯生铁生产线正式建成,并且试运行投产,乌海市政府副市长孙昊及海勃湾区主要领导出席试运行投产仪式及座谈会。此项目的投产标志着国内传统的“碳冶金”向新型的“氢冶金”转变的关键前沿技术已经被突破。

投产现场,乌海市政府副市长孙昊及海勃湾区主要领导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运营及投产情况,观看了投产现场直播,并实地参观了企业中控室等地,对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质量优先、技术优先、创新优先”的企业发展理念及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的发展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据了解,该项目响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满足“超低排放”的要求,实施氢基熔融还原冶炼技术,是世界钢铁工业发展的前沿技术之一,是世界首创,该工艺与传统高炉相比具有大幅度降低碳排放、节能、环保等优势,是国家发改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版》中鼓励类产业,其产品超高纯铸造生铁是国家工信部发布的《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9版)》中的第35项,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金属材料,同时熔融还原冶炼技术也是国家科技部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中重点支持的领域。

未来,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可生产自治区紧缺的高端制造用高纯生铁及超高纯特种生铁。为当地装备制造业,特别是主要服务于高铁、核电、风电铸件、蒸汽轮机、军工特钢、工模具钢和各种抗低温冲击铸件及球墨铸铁产品的高端制造深加工提供优质的基础材料,提升内蒙古创新竞争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起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作用,推动乌海乃至内蒙古地区传统冶金产业的升级。


mmexport3a07b4b2ee04c8865da1082b28c444c9.gif

mmexport71726696ee504a6afe339318ff9ff5da_1617887627432.png

mmexport7ec81a9740f6468e7ba261302f730691.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