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培育“隐形冠军”,江苏省印发《2021年江苏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清单》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19:19 浏览:

4月14日, 江苏省发改委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江苏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清单》的通知。通知表示,经组织各设区市摸排江苏全省风电装备产业链各环节重点项目并会同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进行审议后,形成了《2021年江苏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清单》。

mmexport1618572026236.jpg

通知提出要推动科技创新。瞄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鼓励重点骨干企业牵头,针对产业链上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组成技术攻关联合体,协同开展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持续推动技术攻关和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培育一批“链主企业”和“隐形冠军”,为推动江苏省风电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保障。

通知文件要提出培育一批“链主企业”和“隐形冠军”,项目清单囊括26大项目,包括南高齿5MW及以上中速传动齿轮箱关键核心技术及应用、亿嘉和科技海陆风电智能巡检机器人技术、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自主可控风电主控系统、南京牧镭激光风机前馈测控关键遥感技术研发、国电南瑞全国产化风电变流器研制等多个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攻关。另有舍弗勒(南京)风电主轴轴承生产项目和、南高齿6MW及以上海上风电齿轮箱研发及产业化技改项目等多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清单还包括两个公共服务平台等重大载体项目。

以下为通知全文及附件: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21年江苏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清单》的通知

苏发改能源发〔2021〕266号

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制度精神,推动我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我委(能源局)组织各设区市摸排全省风电装备产业链各环节重点项目,并会同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进行审议,形成了《2021年江苏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清单》。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产业链提升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产业链重点项目在发展长板、补齐短板中的重要作用,将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作为推动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把重点项目前期推动和后续建设管理工作抓实抓好。

二、加强服务保障。省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细化服务分工,切实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依法合规予以协调指导和服务推动,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要密切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对重点项目选址供地、规划调整等基础工作的指导力度,及时梳理汇总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协同联动的原则及时予以协调解决,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三、实行动态管理。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每半年对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报我委(能源局)汇总。我委(能源局)将根据各设区市报送情况,对重点项目库进行动态更新,对于已建成投产或投用的项目,或因特殊原因不再实施的项目,原则上从重点项目库剔除;对于符合标准、条件的项目,结合各设区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纳入重点项目清单,确保项目库滚动更新。

四、推动科技创新。瞄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鼓励重点骨干企业牵头,针对产业链上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组成技术攻关联合体,协同开展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持续推动技术攻关和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培育一批“链主企业”和“隐形冠军”,为推动全省风电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2021年江苏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清单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3月25日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