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共建超大型压铸件创新平台丨丁文江院士团队来瑞立深入对接战略合作
来源:[瑞立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6 浏览:

image.png

“五一”假期刚刚结束,中国工程院院士、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文江就率团队来瑞立集团就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此前,4月21日,瑞立集团向力劲集团签订全球最大吨位——9000T智能压铸单元。4月25日,瑞立集团、力劲集团和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7日,在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副董事长池淑萍、CEO余锦瑞、副总经理兼总工李传武、副总经理兼宁波瑞立总经理曲道理、副总经理潘银斌等集团领导陪同下,丁文江院士,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均,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彭立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轻合金中心工程实验室主任肖刚,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杨磊参观了瑞立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展厅、智能压铸车间。

image.png

丁文江院士一行对瑞立集团重视研发,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取得系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瑞立集团重视技改,在智能制造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建成智能压铸等系列智能化车间,规模业界领先给予充分肯定;对瑞立集团重视平台建设,打造覆盖全国、出口130多个国家的新瑞立汽配连锁平台给予充分肯定;对瑞立集团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职业技术学校,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image.png

5月8日,丁文江院士一行与瑞立集团团队就共建超大型压铸件创新平台的具体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丁文江院士表示瑞立集团、力劲集团和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三方合作,是建立“有血肉联系的命运共同体”。丁文江院士进一步指出,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车身、底盘等大型结构件一体化、集成化压铸成型,将原本需要数十道铆接、冲压、焊接、锻造成型的复杂工艺化繁为简,减少加工工艺,减轻零件重量,实现成本降低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合作各方要“强强联合”,瞄准行业技术前沿,充分发挥优势,提升制造能级,靠实力迅速抓住机遇,为客户提供超大型压铸件、多部件一体化压铸成型产品从材料研发到量产的整体解决方案,共建超大型压铸件创新平台。

image.png

张晓平董事长表示,不久前,瑞立集团与力劲集团合作,已创造了全球压铸行业最大智能压铸单元诞生的历史。此次三方“强强联合”,是院士与企业的“合智”,丁文江院士团队不仅在宏观上为平台提供了具有高度的、架构性的指导,未来更会在微观上实现技术的不断沉淀和迭代提升,让先进技术被更广泛应用。三方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超大型压铸件的材料研发、结构设计、装备定制、工艺开发、样件交付及批量生产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中国轻合金产业与超大型压铸件市场的繁荣成长。

image.png

座谈会上,丁文江院士团队还与曲道理副总经理等技术专家围绕新能源汽车对材料的新需求,以及超大型铝合金压铸对模具的新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image.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