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河北经济日报刊发:《中钢邢机获省科技进步奖》
来源:[中钢邢机] 发布时间:2021-05-14 18:11 浏览:

mmexport1620987068083.jpg

本报讯(记者李代姣)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中钢邢机《锻造高速钢轧辊制造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项目授权发明专利达10项。

中钢邢机依托轧辊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冷轧辊制造专有技术,攻克了锻造高速钢材质冶炼及铸造过程中偏析倾向大、锻造温度区间窄、变形抗力大、内部易开裂等多项制造领域难题,成功研发了适用于现代冷连轧机用锻造高速钢轧辊。该轧辊具有优异的抗事故性,因事故造成的热冲击损伤仅为传统Cr5材质轧辊的十分之一,耐磨性提高3倍以上,具有较好的辊型保持能力,换辊周期提高1倍以上;在轧制精度高、变形抗力大、规格薄及对板面质量要求高的板材时,可显著延长换辊周期,提高板面质量,大幅减少轧制事故造成的异常轧辊消耗。通过在宝钢、武钢等多家硅钢、高强钢冷连轧机上使用,产品技术指标、实物质量、使用效果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