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首个用金属 3D 打印制造的关键喷气发动机部件获得美空军批准
来源:[3dprint.com] 发布时间:2021-06-18 14:42 浏览:
GE Aviation宣布,其 3D 打印油底壳盖已获得美国空军 (USAF) 的工程变更提案 (ECP) 批准,使其成为第一个通过金属 3D 打印制造并获得任何国防部机构认证的喷气发动机部件。

image.png

据悉,F110发动机的油底壳盖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开发出来的,展示了 3D 打印加速设计和生产过程的能力以及GE在该领域的专业能力。作为传统的铸造零件,用于 F-15 和 F-16 战斗机的F110发动机的油底壳盖是可以进行少量 3D 打印。该团队最初在辛辛那提的 GE Aviation增材制造技术中心(ATC)使用GE Additive Concept Laser M2机器用钴铬合金 3D 打印油底壳盖。

image.png

“与F110发动机上的其他部件相比,油底壳盖的功能可能较低,但非常重要。”GE Additive 的工程经理 James Bonar 说:“它需要耐用,具备密封性,并且需要让整个发动机正常工作——这对于像 F-16这样的单引擎飞机来说当然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该团队还进行了数字孪生,以确定如何对油底壳盖执行基于维护的预测分析和生命周期管理,该过程通常涉及将传感器集成到设备中,以提供实时反馈,然后为预测性维护程序提供信息。

image.png

接下来,该团队将着眼于TF34发动机的油底壳盖,该系统已经运行了40多年。紧随其后的是空军已经考虑到的其他部分。此外,俄克拉荷马州的廷克空军基地 (TAFB) 将建立金属 3D 打印供应链,为国防部生产适航部件。“F110油底壳盖是一个了不起的尝试,使我们能够锻炼美国空军的适航过程。”美国空军推进维持部总工程师梅兰妮乔纳森说。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