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53万辆
来源:[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8:04 浏览:

6月市场热度不减

6月国内经济平稳恢复,在经济持续面临基数回升的增速放缓以及供应短缺的双重压力下,新能源市场依旧表现强势,拉动车市健康运行。6月乘联会狭义乘用车零售完成157.7万辆,同比下降4.9%,环比5月下降3.0%,出现小幅季节性回落,与我们此前的预测基本一致。

7月市场季节性回落

当前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工业生产稳中加固,高技术制造业高速增长,工业升级态势明显,消费品行业复苏势头进一步稳固,出口迅速增长,宏观经济持续向好。本月新能源市场增长势头迅猛,消费者接受度明显提升,大部分厂商的芯片供应问题得到缓解。近期河南、河北等省份受洪涝灾害影响,给车市带来了一定的短期冲击。整体7月市场需求运行稳健,销量呈现季节性回落。

一、厂商销售动向

终端价格监测结果表明,本月初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4.4%,较上月回收0.1%,处于正常的价格波动范围以内。据调研显示,今年7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减少8.0%,约占总体市场78%的样本量,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53.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4.3%。

二、周度走势推算

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日均同比分别为-5.0%、-7.0%,累计同比下降5.1%。第三周市场预计延续缓慢上行,预计同比为-9%,第四周进入月末冲刺阶段,环比第三周预计大幅上涨超过80%,但因去年高基数,销量同比预计为-8%。综合估算6月零售将达到153.0万辆。

三、信心提振,全年稳中向好

今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0%,比2019年同期增长9%,其中汽车类同比增长30.4%,上半年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向好。尽管局部疫情反复,服务业仍持续复苏,两年平均增长4.9%,且在新动能的有力支撑下增势明显,预期乐观。汽车产业政策基调不变,对保持市场热度仍起到一定的作用。当前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突破13.9%,增长势头迅猛。出口和工业生产等旧动能短期内仍有望保持强势,是经济恢复的最主要稳定器。持续困扰汽车企业的“缺芯”问题也有望在年内得到缓解。虽然在短期内产能紧缺,但芯片上游近期出现解决迹象,供给压力有望在Q3得到缓解。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6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8,环比上月略有下降。

综上,因去年同期处于疫情后恢复期,基数偏高,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53.0万辆,同比下降4.3%。三季度芯片供应问题预计将持续缓解,汽车市场仍处于稳健的运行区间。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image.pn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