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年报发布 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超百万辆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4:59 浏览: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今天在北京发布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年报(2021)》。报告显示,2020年汽车市场总体保持稳定,销量2531万辆,同比下降1.9%,连续十二年蝉联全球第一。此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连续三年超过100万辆,呈持续高速增长态势,连续六年位居全球第一。

 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日本、德国汽车销量分别为1445万辆、460万辆、327万辆,同比下降15.2%、11.5%、18.6%,中国为全球汽车产业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表示,年报从政策引导市场发展、技术进步、行业管理等多个维度系统展示汽车产业发展的特点,为政府主管部门决策提供一些支撑。

 据了解,未来报告将逐年刊发,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增进社会各界对汽车产业正确认知,为汽车强国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汽车工业发展。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fce1ec0653ffe282554acbc651620d5.jpg

image.pn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