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铝价破23420 ,外盘押注至4000美元,未来铝价如何走势…….
来源:[铝深加工] 发布时间:2021-10-13 13:04 浏览:

mmexport1634101101918.jpg

mmexport1634101485395.jpg

国家电力价格调整,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

内蒙古、宁夏、上海等地区在此前就已经陆续开启“涨电价”的调整,允许煤电市场交易电价在标杆电价基础上向上浮动。

目前国内的政策和大环境来看,电解铝产量大幅提升的可能性非常小,叠加当前煤炭和氧化铝价格暴涨,电解铝生产成本高企,供需严重失衡,而且今年国家已经四次释放国储铝,想必后续继续投放储备的力度将会逐渐降低,近期,发改委对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作出明确通知,低效的电解铝生产企业将面临成本上涨,未来铝价仍有上涨空间。

尽管铝价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上涨了50%,但一些投资者仍押注铝价将录得更大的涨幅。铝基本上就是“固态电”,不断上涨的电价给铝的供应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市场预期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隔夜美元大涨。但能源危机情绪持续发酵,原油大涨创14年以来新高,带动大宗商品全线上涨。国内方面,能源价格飙涨大幅推升电解铝成本,成倍上涨的能源成本或导致冶炼厂因亏损而减产,而海外消费强劲,支持外盘价格持续走强,进而带动国内铝价。

中国煤炭价格已持续飙升,印度也面临停电和能源成本飙升, 从而迫使一家荷兰铝生产商和一家西班牙钢铁厂停产。年底前价格可能在3300美元至3400美元之间,但如果全球经济继续走弱,需求可能会放缓,从而破坏涨势。由于供应风险增加,铝期权投资者买入4,000美元的看涨期权,这实际上是押注铝价可能大幅超出这一水平,并达到历史新高。由于市场供应不足,未来12个月铝价可能达到每吨3400美元。2022年全球金属市场将是有史以来最紧张的。

 中国氧化铝产量环比减少,但铝土矿供应偏紧,氧化铝价格涨幅加快,推动原铝价格继续攀升。受各地限电影响,今年我国电解铝产量低于年初预期。海外需求较好,新能源需求较好,铝材出口增速较快。

价格展望,受原料偏紧影响,预计氧化铝价格仍将继续攀升,电解铝受原料涨价影响,仍有上涨动能。预计铝价保持震荡攀升格局。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fce1ec0653ffe282554acbc651620d5.jpg

image.png

cb3be02990aaddfc0647144d8b2ddc71.pn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