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中铸协理事单位中车戚墅堰公司新造米轨机车服务肯尼亚铁路运输
来源:[中车戚墅堰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3 07:23 浏览:

 日前,中车戚墅堰公司为肯尼亚研制的2台米轨机车顺利发运出厂。该型米轨机车是中车戚墅堰公司与中国路桥合作,共同为肯尼亚米轨铁路运输通道提供的新型机车。

0e8589ff10e1b13c796bf20c23f9c106.jpg

 2021年3月起,中车戚墅堰公司与中国路桥先后签订了12.5吨14吨18吨三种不同轴重共计16台米轨机车的采购协议。这是双方继肯尼亚蒙内铁路56台标轨机车项目之后,又一次服务肯尼亚铁路运输的深度合作。

 修复100多年前旧的米轨线路,是肯尼亚政府进一步释放蒙内铁路拉动效应,提升国内铁路运力,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中车戚墅堰公司充分调研线路特点,对接客户需求,定制化研制低轴重交直流电传动米轨内燃机车。该系列车型系统简单、适用性强、易维护,可在暴雨及风沙地区正常运用。

 先期运抵肯尼亚的2台机车,已完成各项试验并顺利通过了客户验收,现服务于内罗毕至基苏木和纳纽基两条米轨线路。其中1号机车在4个月内运行3.8万公里。

image.png

基苏木是肯尼亚第三大城市,是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渔业中心,地处在维多利亚湖卡维龙多湾北岸,湖运联系乌干达、坦桑尼亚濒湖诸港。纳纽基同样为物资集散地,有丰富的旅游疗养资源。

线路的修复应用和机车上线运行,必定会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会为建强东非运输走廊,推进东非地区的互联互动和一体化建设,带动辐射周边乌干达、坦桑尼亚等国家的米轨既有线路再应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image.png

为及时完成机车交付,中车戚墅堰公司持续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加速大部件采购,科学高效组织机车生产和发运。

image.png

4月下旬,江苏、上海等地疫情高发,货物运输受到极大影响。公司及时梳理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制定了细致周密的发运计划,在停工调休期间,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对机车进行包装防护,运输期间,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进出全流程闭环管理。目前,该批次2台机车已运抵港口,等待装船发运。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fce1ec0653ffe282554acbc651620d5.jp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