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历史性成就!连续两年全球第一!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时间:2022-05-13 08:39 浏览:

 中宣部 5月12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积极推动对外开放,取得了一系列的显著成就。

 这十年,我国对外开放取得历史性成就。2012年,中国的货物+服务贸易总额是4.4万亿美元,在全球是第二位。到2021年,增长到6.9万亿美元,连续两年全球第一。我国双向投资稳居世界前列,从2017年以来,中国吸引外资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二。对外投资流量稳居全球前三位,“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高质量推进。

 这十年,我国制度型开放加快推进。2013年,中国推出了自贸试验区第一张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限制措施当初是190项,到今天只有27项。2020年,实施了新的外商投资法,开启了一个新的外商投资管理体制。

 这十年,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开放建设开创了新局面。2013年,我们在上海设立了第一个自贸试验区,到今天一共设立了21个自贸试验区,向全国复制推广了278项制度创新成果。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王受文:我国对外签署的自贸协定数量在过去十年由10个增长到19个,增长了近1倍。同时,我国和自贸伙伴的贸易额占到中国全部贸易额的比重由17%增长到去年的35%。今年RCEP正式生效实施,这意味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的自贸区正式落地。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fce1ec0653ffe282554acbc651620d5.jp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