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中铸协常务理事单位万丰科技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行首次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
来源:[万丰科技] 发布时间:2022-05-13 21:37 浏览:

 5月11日,万丰科技举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首次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议邀请东北大学、中南大学、中北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评议组,为博士后入站研究课题“把脉”。嵊州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报告会。

b4a02ed814ada702e601e7311956726f.jpg

 来自中北大学的两位进站博士王金和张圣华分别在会上作开题报告。

 王金博士将开展“Cu-MOF构建双金属催化剂及其CO2加氢制甲醇的电催化性能研究”的课题研究。该课题将利用一步煅烧法制备Cu基双金属(Cu/ZnO)多孔碳材料基底,将硫、磷等非金属元素进行掺杂进一步提高催化剂的催化活性和选择性,同时有助于目标气体的吸附以及产物脱附,实现CO2的高效催化转化。深入探讨Cu基双金属MOFs衍生催化剂的合成-结构-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为CO2的电催化转化提供更多可行的催化剂设计策略和研究思路。

 张圣华博士将开展“含Sc和Zr耐热铝合金选区激光熔化成形及其机械性能研究”的课题研究。该课题通过研究SLM成形参数和热处理条件对含Sc和Zr的Al-Cu-Mn-Mg合金机械性能的影响,结合微观结构和析出物表征,研究固溶元素随时效条件的固溶状态,揭示合金高温下固溶和析出强化机理。为耐热铝合金制备提供新的思路和成分设计。

 经过专家提问、博后答疑等环节后,专家组讨论并形成了评审意见:一致认为开题报告的研究目标与内容清晰明确,项目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课题研究成果有望对绿色制造和3D打印轻质合金材料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具有现实的研究意义,同意开题。

 本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为万丰科技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搭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人才、技术、项目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从选题入手,结合市场痛点,深入开展行业前沿的探索性科研工作,增大加快技术积累,使博士后工作站成为关键核心技术的“发源地”、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地”、科研成果转化的“助推器”。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
   fce1ec0653ffe282554acbc651620d5.jp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