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成功浇注15吨风电主轴 创造最重铸件纪录

来源:玉柴集团收藏
2023-05-08 20:29

日前,随着两大包铁水顺利流入4米高的巨大铁型内,玉柴铸造公司成功浇注重达15吨4兆瓦高强度球铁风电主轴,创造公司最重铸件纪录。

为了响应国家降碳减排的目标,玉柴铸造公司首创铁型覆砂工艺生产铸态QT700-10高强度高伸长率球墨铸铁材质铸件,在风电产品上应用,并加大开发力度,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成功批量生产支撑座、锁紧盘、支架、法兰等风电产品。同时开展壁厚超过250毫米超厚大铸件性能研究,利用半年左右时间攻克了超厚大球墨铸铁铸件性能稳定达到QT700-10技术指标的难题。2022年11月,玉柴铸造公司与风电主机厂签订QT700-10风电主轴项目合同,并开始工艺设计、模具制作和生产线建设等相关工作。

经过部分主轴试制、完整主轴试制等过程,顺利完成了产品样件生产,创造了玉柴铸造公司生产最重铸件的新纪录。这也是玉柴铸造公司在全球首创采用铁型覆砂工艺生产大型铸态高牌号球墨铸铁铸件。

该铸件性能与同类产品相比抗拉强度提升30%,屈服强度提升10%,断裂韧度提升30%,重量减轻20-30%,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除已建立了良好战略合作关系的三一重能、运达股份之外,金风科技、远景科技、中国海装等国内高端风电整机制造商纷纷到玉柴铸造公司考察签约。

后续,玉柴铸造公司将加大产能建设和机加工能力建设,形成年产1000根以上的产能,在未来几年力争达到年产10亿元以上的销售目标。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image.png
image.png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