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科技自立自强 筑牢强国之基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3-01-02 20:25 浏览:

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新的一年,科技工作如何在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中找方向、找定位、找重点,为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提供有力支撑?来看本台记者对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的专访。

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任务之一。王志刚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统筹好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市场化全链条各环节,以“点的突破”带动科技创新能力系统提升。

王志刚表示,发挥好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作用,科技部将加紧布局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完善新型举国体制,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数据显示,2021年全社会研发投入2.8万亿中,企业投入占比达78%,企业在科技创新链条中的主体作用将进一步加强。

人才是第一资源。落实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科技部将在重大科研任务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协同部署,推动重大科技计划和重大创新平台在科研和育人两方面同部署、同落实,探索科教融合新模式。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