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酒泉一重西北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奠基
来源:[中国一重] 发布时间:2023-02-14 15:53 浏览:

2月11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出席了甘肃省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酒泉分会场暨酒泉一重西北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奠基仪式。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出席,并宣布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长任振鹤对全省重大项目建设作出全面部署。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宣布酒泉市重大项目开工,市长唐培宏向酒泉一重项目奠基致以热烈祝贺。

dee882bd5afaaf84904c0678c27a4b24.jpg

陆文俊在项目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酒泉一重西北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作为中国一重着力打造风电全产业链的重要补链延链项目,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推进开发新能源全产业链建设和可再生能源技术装备的一项战略举措,也是推动地企深度融合、企业强强联合的一次生动实践。

酒泉一重西北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有力提升风电新能源技术装备核心制造和区域整机配套能力,对于加快形成具有明显区位优势的现代能源装备产业集群,推动西北能源电力产业扩大供给意义重大。

60904f4d0c1c14f74e6ad3e7f19028a8.jpg

陆文俊表示,在甘肃省委省政府、酒泉市委市政府及地方各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中国一重将深入落实西部大开发、推进能源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立足酒泉、服务西北,集中企业最优势力量、集聚最优势资源,力争早日建成投产,着力打造成为重大项目建设的“样板工程”,坚定不移为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优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新酒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酒泉一重西北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年产10万吨大型风电铸件与百吨级核乏燃料罐铸件,满足1000套以上风电装机需求,有力提升风电新能源技术装备核心制造和区域整机配套能力。

中国一重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于兆卿,股东代表金风科技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琦、永冠集团副执行长房振江参加奠基仪式。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