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数字化转型,这是技术人员都想要的铸造工艺设计与管理方式
来源:[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1 浏览:

企业生产制造过程中,工艺设计与管理贯穿始终,高效的工艺管理有助于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升产品质量。

信息化系统铸造全流程运营管控平台 KOCEL FOM(卓越版),如何在工艺设计、工艺变更、产品履历等方面实现高效管理呢?

01

图片

产品信息一键导入,客户文件在线查看

FOM系统依据产品订单信息(订单信息支持从ERP系统同步获取),导入新产品的基本信息,包括用户、型号、图号、材质、产品名称等,保证企业内部产品基础信息的一致性。

图片

客户图纸、标准、技术协议等文件均可在系统内实现批量上传/下载、在线查看。

02

图片

工艺设计精准高效,典型工艺库自动匹配调用

工艺人员定义新产品完整的工艺路线,包括工序类别、工序编码、工序名称、设备/工装/量具、工艺内容、控制要点、工艺图等,相关数据录入时,可采用列表选择的方式,降低人工填写出错的风险。

图片

工艺人员可提前在系统中定义典型工艺流程库,在新产品设计过程中优先自动匹配和调用,由设计人员在典型工艺流程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从而提高设计效率。也可自动匹配和调用历史产品的工艺方案,实现工艺复用。同时,可提前在系统中定义工艺规范库、设备库、工装库等,在详细工艺设计的过程中快速调用。

图片

系统识别工艺路线中需要编制专业工艺的节点,自动生成相应的专业工艺设计任务,可以由工艺人员快速执行。

03

图片

产品履历一键查看,工艺规程快速导出

工艺人员可在系统内监控产品研发过程,从订单、客户、产品等多个维度一键查询所有在制产品的生产履历,包括完工信息、入库信息、报废信息、过程质量记录等。

图片

同时,可以将产品信息导入、可行性分析、备料设计、总工艺设计、专业工艺设计节点的完整工艺信息快速导出成套的产品工艺规程。

04

图片

工艺变更在线发起,各节点同步执行

生产中涉及到的工艺变更、工艺改进以及工艺升级均可在FOM系统中完成,针对不同的变更类型,选择对应的工艺节点发起变更,在线创建更改单,根据不同节点之间的相互影响,自动发起状态变更确认,并同步执行变更任务。

图片


铸造全流程运营管控平台 KOCEL FOM(卓越版)采用微服务架构(MSA),基于共享集团50余年生产经验、行业数百家中大型工厂实践积累和30余项国家标准、团体标准自主研发迭代。平台内嵌多种算法模型和分析工具,配套多个智能终端,提供工艺管理、计划排程、生产执行、质检管理、能源管理、仓储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设备数采(MDA)等十大核心应用,贴合铸造行业多个细分领域(砂型铸造/精密铸造/离心铸造/压铸等)企业的实际需求,解决铸造生产过程中工艺执行、质量监测、异常处理、物料消耗、产品追溯等问题,有效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生产运营全方位管控,助力数字化转型。


图片


image.png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