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昌黎精密铸造企业带动千余村民就业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6 浏览:

大大小小的金属配件,形态各异,最小的重量不足0.2克。“精密”是它们身上显著的标签。别看它们不起眼,大到铁路运输、小到生产生活,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可离不开它们。

你知道它们是如何从原材料被打造成型吗?在昌黎县龙家店镇晒甲坨一村周边,聚集着几家精密铸造企业,它们铸造各种尺寸、型号的精铸配件,产品畅销全国,还带动周边村庄1000余名村民就业。

image.png

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晒甲坨一村附近的勇峰精密铸造厂。蜡型车间内,40多名工人或站或坐排列在整齐的机位上,加工生产忙而有序。他们将按照尺寸打造的配件模具熟练地放到液压免缸注蜡机下方,几十秒工夫便蜡化成型。

“蜡型只是生产的第一道工序,离变成金属件还早着呢。后面还要经过修型、组树、挂砂、脱蜡、浇铸等20多道工序呢。”厂长闫希柱说,目前生产线上正在加工生产农机、缝纫机等多个种类的精密配件,都是按照订单需求来生产。

记者了解到,精密铸造采用国际先进的硅溶胶工艺,产品精密、复杂,接近于零件最后形状,可不加工或少加工就能直接使用。

“你看这是刚蜡型完成的插秧机配件。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农机用量大,工人们正按照订单需求铸造插秧机和打捆机等农机配件,订单量多、要求供货时间紧,春节期间一直在生产。”闫希柱边展示手中配件,边向记者做介绍。

image.png

隔壁的秦皇岛欧致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同样是正在忙碌有序地生产。这家公司擅长铸造各种精密铸件,铸件的精度高,质量好。最小的铸件重量不到0.2克,最大的重量50千克左右。

公司负责人李志勇说,公司可生产各型碳钢、合金钢、不锈钢、球墨铸铁、灰铸铁等材质的精铸件。每年接的订单中,异形件、复杂件很多。“昌黎县是世界‘弯针之乡’,缝纫机零配件基地,我们生产的缝纫机铸件也比较多。”李志勇说,公司产品还涉及纺织机械、医药机械、五金电动、汽车、船舶、矿山冶金、仪器仪表等行业,产品畅销全国。

image.png

工人将蜡化的配件“组树”后进入下一流程。

铸造配件需要多道流程,从最初的蜡型到最后的零件都需要严格按照工艺流程生产,细微的地方很多,包括铁水温度高低、流速快慢,甚至车间的温湿度差一点都不行,每个环节都是铸造人用辛苦汗水换来的。

几家铸造企业也为村民们提供大量务工岗位,让他们享受在家门口务工的便捷。目前,晒甲坨一村及周边村庄有1000余名村民长年在几家铸造企业务工。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养家。

晒甲坨三村的夏静在秦皇岛欧致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工作3年多了,每月能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厂里对务工人员特别照顾,农忙时节可以和同事倒班或错时上班,一点也不耽误种地。”夏静特别满意。



image.png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