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石柱县将打造百亿级泵阀产业集群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11:46 浏览:

3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石柱县打造泵阀产业基地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杜宏瑞、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紫璇、石柱县副县长何德华就石柱县打造重庆泵阀产业基地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LOCAL1679901502649SUDKG6U907.jpg
   石柱工业园区

“石柱县依托现有机械设备产业基础、中核集团定点帮扶资源优势,拉长泵阀相关产业链条,高标准规划打造‘百亿级泵阀产业集群’,围绕高端化、精密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积极承接东部地区泵阀、仪器仪表等产业转移落户石柱。目前精密铸造件项目已落户石柱并投产,即将签约入驻22家泵阀生产企业,产业生态正在逐步形成。”何德华介绍,重庆市泵阀产业基地布局在石柱工业园区,规划用地500亩,配套设施齐全,目前可投用标准厂房12万方,为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空间。

“石柱县为发展泵阀产业、打造泵阀产业基地做了大量前期准备的工作。”杜宏瑞说,未来5年内石柱县致力于招引泵阀产业链企业达到150家以上,并将打造“百亿级泵阀产业集聚群”。

接下来,市经济信息委也将从提升特色产业基地能级;加快构建产业生态服务体系;以自主品牌培育为牵引,帮助培育龙头企业;推进融合发展拓展市场这四个方面支持石柱做强以泵阀产业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为石柱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紫璇表示,市招商投资局将泵阀产业作为该局与石柱县的共建发展产业,不断丰富市区共建内容,在信息共享、资源匹配、项目对接等方面,市招商投资局会给予石柱最大程度支持。

在平台构建上,市招商投资局会借力产科金、西洽会、智博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推介会等优质平台,来积极谋划一批针对石柱泵阀产业的推介平台,帮助石柱对接泵阀行业全国性的商业协会,开展各类主题交流产业研讨活动;市招商投资局还将依托即将落地或者入驻的22家企业,向上向下延伸产业链条,助力石柱不断拓展招商渠道,构建产业生态圈。


image.png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