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惊艳亮相铸造节!“坊子铸造”聚势起航!
来源:[坊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3 19:17 浏览: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和“第十九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上,坊子区被授予“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荣誉称号,再次打响了“坊子铸造”的品牌。

e540a797cff0d59d4e83e22b4d99c5ce.jpg

 据了解,本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共设有6大主题展馆,展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展会规模和参观人员流量堪称之最。坊子区荣泰科技、凯隆机械、晟林机械、银龙科技、盛龙精铸等7家铸造装备及精密铸件生产企业是首次组团参展。展会现场,来自世界各国的参展企业和产品同台竞技,坊子铸造表现亮眼,吸引国内外众多采购商前来洽谈合作。

image.png

——参展企业——

 铸造业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两高”行业之一,而坊子区是潍坊市铸造企业聚集区域。近年来,通过持续转型升级,坊子区铸造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从装备水平、产品质量、生产效率都有了大幅度提高,已经逐步打造成了一条“绿色”铸造业产业链,截至目前,在山东省,中国绿色铸造企业共有28家,其中潍坊市坊子区就有10家。坊子区铸造产业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坊子区铸造行业转型升级办公室获评山东省委、省政府“攻坚克难奖”。中国铸造协会在全国推广铸造业转型升级“坊子模式”。

c640a5798d0e7423cd2802863a7a94f9.png

 今年4月22日,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志勇一行6人,来坊子区对“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坊子区建强机械、功宸机械、鲁源消防、荣泰科技等重点铸造和装备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对坊子区绿色铸造产业集群发展现状有了深入了解。专家组一致认为,坊子区以铸造产业为基础,以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绿色智能铸造特色产业基地为发展目标,产业规模持续壮大,装备水平持续提高,发展质量与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在产业规模、工艺装备、发展质量、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为全国铸造产业集群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be0bfe115a8e2fbd6c8738a5cb8367bb.jpg

 聚势而为,乘势而上,“坊子铸造”惊艳亮相参展会,对于打响坊子区铸造特色产业品牌,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为进一步推进坊子区铸造企业规范发展,提高行业创新能力,推进行业整体绿色智能化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