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红旗一体压铸中后地板项目首台整车下线
来源:[红旗研发新视界] 发布时间:2023-05-16 18:23 浏览:

近日,红旗基于E001的一体压铸中后地板开发项目首台整车顺利下线。项目白车身中后地板采用一体压铸技术,首次实现了大型一体压铸零件车身试制。试制团队聚力攻坚、抢抓节点,最终实现提前15天完成试制任务。

Screenshot_20230516_182456.jpg

产品工艺方案验证

一体压铸中后地板白车身试制技术涉及SPR、铝点焊、高强度拉铆等多种轻量化车身连接工艺。新的连接工艺与传统点焊工艺在设备、工艺方案、工装方案、工艺参数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对试制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掌握一体压铸成型车身试制关键技术,试制部成立一体压铸中后地板专项团队,攻克项目关键技术难点。

连接工艺试验验证

试制团队对产品连接结构进行分析,梳理出涉及新工艺的全部连接组合。在产品连接前,制备相应的连接试样,并对每种组合进行金相和力学性能工艺试验,通过多轮工艺试验最终确定最优的连接参数,为后续产品的连接提前锁定设备选型和工艺参数。

试制过程质量管控

在产品试制前,团队通过对正式零件进行连接试验,对整个新工艺连接性能进行摸底。针对试验结果,结合试制样车用途,分批次分步骤制定应对方案和措施,确保车身连接点合格率逐步提升,车身满足各类试验需求。

团队通过不懈地研究分析,最终实现新工艺连接点合格率大于95%,满足产品验证要求,为后续试验的进行奠定了基础。过程中对产品和工艺的验证,为后续大型一体压铸白车身量产提供了技术支撑。未来,团队将守正创新,为掌控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
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