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填补国内空白!80MW级超高速变频防爆同步电动机研制成功
来源:[上海电气] 发布时间:2023-05-17 10:06 浏览:

日前,由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机厂”)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容量80MW级超高速变频防爆同步电动机成功通过鉴定并正式发布,标志着上海电气在大容量压缩机用高速电驱领域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68a59dbce2ef3ef0712053f8866d8cda.jpg

经外部专家组现场鉴定,80MW级超高速变频防爆同步电机结构设计合理,材料选择适当,制造工艺先进,各项性能参数满足研制技术条件、试验大纲和相关标准要求,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3826d8f7b27e10d304d0f690c9b196d4.png

80MW级超高速变频防爆同步电机以高效、稳定和可靠为设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系统可应用于冶金、石化、油气和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其细分应用场景包括压缩空气储能、液态空气储能、大型空分、高炉鼓风机、乙烯三机、丙烷脱氢、液化天然气、碳捕获等当今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

电机开发过程中,为满足其特有的技术特点和IEC国际标准,开发团队运用了很多自主设计的结构创新点和数字化技术仿真计算,大大提高了电机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具备高能效、高可靠、低噪音、易安装、易维护、耐频繁启停、智能运维等特点。

11881ced5364c7a20e0a323f717edebe.jpg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在产品下线仪式上表示,上海电机厂在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的进程中,屡次实现突破,立下赫赫战功,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制造强国“只有创新才能自强,要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无愧于重大装备“国家队”的称号。

长期以来,上海电气始终以振兴装备制造业发展为己任,创造了诸多行业“第一”纪录,80MW级超高速变频防爆同步电机的研制成功对于打破国际垄断,推动重大装备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上海电气将聚焦关键“卡脖子”领域,坚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创新,满足更多高可靠性和高性能应用需求,为客户提供节能、高效、稳定的智慧系统和服务。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
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