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兴业股份屏蔽型防硫涂料的秘密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30 18:02 浏览:

近年来,高质量的球铁件得到了快速发展,产量不断增加,其中典型的铸件如风电轮毂和高铁轴箱等。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股份”)研制出的具有防硫功能的涂料和烧结致密屏蔽涂料,就可用于这些铸件的生产,并使其具有更佳性能。该系列涂料的主要牌号及其应用有:SY-110FL(水基锆英粉防硫涂料,用于风电大型球铁件)、CY-107(醇基锆英粉防硫涂料;)、CY-850E(用于中小型球铁件)、 CY-850PD(用于中小型球铁件粉状涂料)、CY-850JX(反应隔离型,用于大型球铁件)、CY-705(醇基镁砂粉涂料,用于涡壳类球铁件)。

image.png

目前球铁这类铸件大都采用呋喃树脂自硬砂工艺生产。在浇注过程中,固化剂中的磺酸或硫酸等含硫材料会分解出含硫的有害气体,这些气体在与铁液接触后会导致球铁铸件表层球化石墨衰退,形成一定深度的片状石墨层,降低铸件的力学性能。用呋喃树脂砂生产铸钢件时,也常出现硫引起的表面微裂纹缺陷。如用含氮的呋喃树脂砂和用苯磺酸等作固化剂的呋喃树脂砂生产铸钢件时,容易产生皮下气孔缺陷;低碳不锈钢铸件还会增碳,从而导致其抗腐蚀及抗疲劳能力下降,并使焊接性能变差。

兴业股份该系列涂料密封隔离性好、导热性好,能加速铸件的冷却凝固。可阻止砂型(芯)中的硫、氮等进入型腔;防止砂型(芯)中的有害气体通过涂层与铁液接触;还能快速吸收硫等铸造有害元素。但应当注意的是,当旧砂中的硫含量积累到 0.15% 以上时,该系列涂料的防硫作用将大打折扣。这时应考虑增加新砂,或采用优质低硫的固化剂来降低体系中的硫。

兴业股份拥有铸造工艺材料、熔炼材料、特种酚醛树脂和其他化工新材料四大产业,专注于功能材料的持续创新,不断创造物理化学新作用。目前的主要产品有:铸造用树脂产品系列、功能涂料产品系列、球化剂∕孕育剂产品系列、冒口产品系列、过滤器产品系列、辅助材料系列和特种酚醛树脂产品系列等,是装备制造业、电子、航空和建筑业不可或缺的基础原材料。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