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生态环境部发文加强夏秋季VOCs治理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27 10:35 浏览:

2020年6月3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VOCs管控明确相关要求。

《意见》明确,积极支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帮助企业解决环境治理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建设。提升“两个正面清单”效能。扩展覆盖范围,将关键零部件、特殊材料等位于产业链供应链重要节点容易造成“卡脖子”和存在断链风险的企业纳入环评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和“免除部分企业现场执法检查”范围。

加大对企业污染治理的帮扶力度。积极培育生态环保产业新增长点。推动智慧环保设备、环保监管执法装备研发制造和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关键环保技术产品自主创新,推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推动生态环保产业与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产业融合,加快形成新业态、新动能,拉动绿色新基建。

在坚持精准治污,提高污染治理措施的针对性部分,《意见》指出,准确识别污染严重的行业企业和工艺,对症下药。

针对夏秋季以O3为首要污染物和秋冬季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气,科学实施季节性差异化管控措施。优先推行生产和使用环节低VOCs原辅材料源头替代。预测到可能发生大范围O3污染过程时,开展针对VOCs排放主要工序应急减排试点,落实到具体生产线和设备。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