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十四五”时期我国工业发展的重点
来源:[铸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27 10:56 浏览:

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工业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工业化甚至进入后工业社会后,要适时改变工业的定位、工业化的方向,推动工业化向更高水平迈进。“十四五”时期,需根据发展条件与环境的变化,适时调整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任务和重点领域,培育壮大工业竞争新优势,在更高水平上加快推进工业现代化。

具体来说,“十四五”时期我国工业发展应完成以下战略任务: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化深度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智能+”战略,推动产业深度融合;推进全面开放,增强全球价值链掌控力。

“十四五”时期,我国工业的发展需着眼于应对新挑战与抢抓新机遇,提升存量与开拓增量并举,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前沿技术产业。可考虑在以下几个重点领域切实发力:一是新科技驱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应用数字技术的智能制造产业;三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制造产业;四是高效带动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五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型消费品产业。

作为制造业基础之一的铸造行业,在“十四五”时期,自然也要应时而变,不断提升技术水平、补齐短板,并且要抓住机遇、及早布局,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前沿技术产业方面实现突破,抓紧占领未来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