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永通铸管拖拉管在浙江一次性成功推进319米
来源:[永通铸管公司] 作者:[笔绣山川] 发布时间:2020-09-29 18:06 浏览:
9月25日,从浙江传来喜讯,中国铸造协会铸管与管件分会当值理事长单位——安钢集团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责任公司DN500铸管拖拉管在嘉兴市港区(供水、污水)有限责任公司中同时使用,一次性成功拖拉319米;即将实施拖拉的嘉兴430米水利项目,将是国内目前施工长度最长的铸管拖拉管在建工程。


今年上半年,永通公司为打造品牌特色,培育竞争优势,做强铸管产业,着手研发非开挖施工技术铸管新产品,并规划了拖拉管的研发蓝图。永通铸管工艺研究所承担了此项研发重任,他们组织团队精英,从图纸设计、现场试验、设计配套件开始,重复多次试验,于5月份成功研发出铸管新产品拖拉管。目前,DN300-DN800拖拉管新产品已在国内成功应用。



拖拉管是一种滑入式柔性自锚球墨铸铁管,承口内带有自锚仓和密封仓,插口端带有焊环,该接口管道通过承受轴向力实现自锚,规格范围为DN300-DN1200。



据永通公司铸管研究所总工王海玲介绍,拖拉管是一种新型的非开挖施工技术,在不开挖或少开挖沟槽的情况下进行管道铺设,不用破坏地面设施,避免了对交通、居民和正常工作秩序产生的影响,可实现一次性长距离拖拉。



此外,铸管拖拉管的接口简单,承压能力高,高抗拔脱能力,具有大偏转角、高抗压性能等特点。施工期间,采用定向钻机械施工法,可短期内穿越铁路、公路、高速公路、河流等处,大大减少作业空间,人员也无需进入危险区作业,最大限度保护工人安全。



  

撰稿  |    王自强

摄影  |   王海玲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